(親子遊日本) 北海道親子自助行 祭典篇:札幌啤酒祭、函館港祭、札幌薄野祭、登別地獄谷鬼火祭、富良野薰衣草


這次去北海道是很偶然才決定的行程,沒想到處處都有意外的驚喜!
這六天行程裡剛好遇到札幌的啤酒祭,函館的函館港祭,札幌薄野區的薄野祭,
登別地獄谷的鬼火祭,薰衣草季節。還有沒參加到的的札幌爵士音樂祭。
都剛好在這六天熱熱鬧鬧的遇到了!
小喬在台灣很會睡!在日本也玩到每天累歪歪,晚上的函館百萬夜景雖然因為小喬早睡而無緣參加!
但是這許多的祭典已經讓媽媽安排好的行程處處穿插了驚喜唷!

首先是第一天的登別溫泉有名的地獄谷鬼火祭,這兩三個月特別開放晚上的地獄谷讓遊客參觀,
地獄谷以火山冒出的硫磺煙聞名,晚上還會點燈讓遊客可以步行參觀,假日晚上還會有人穿戴著鬼面具遊街,
可惜小喬大啖美食又泡了一個小時的溫泉以後累慘了,晚上的地獄谷沒有機會去參觀,
只有白天的照片可以讓大家想像晚上的熱鬧景象,
我們所住的第一滝本館就在溫泉街上,離地獄谷也祇要走路五分鐘!地理位置極佳!

再來就是第二天的函館港祭,每年的8/1~5日都是函館一年一度的函館港祭,
我們住的super hotel也剛好就在祭典的附近!
當晚函館封鎖車站前的街道讓各單位跳自創的舞蹈以及函館著名的花枝舞!
當天四點到函館就已經看到沿路有人開始站觀賞的絕佳位置等待晚上七點的活動開始!

當媽媽看到這麼多人花費這麼多時間練習就是為了在這幾天表現對地區的向心力,
心裏的感動不可言喻,興奮的眼淚都要流下來呢!
小喬也跟著音樂手舞足蹈起來!比手畫腳的小喬也成了當地日本人相機拍攝的目標!
看到小喬累了,旁邊的夜市可以讓聚精會神看舞蹈的小喬轉移目標,
爸爸媽媽看到台灣沒有的大陣仗的烤肉串以及章魚燒還有大阪燒都驚訝不已!
更何況是從來沒逛過夜市的小喬幾乎要跳進金魚池撈金魚了!
不過已經吃過函太郎迴轉壽司的一家人也沒空間吃更多東西了!
買了罐大可樂跟大板燒還有好吃又便宜到不行的水蜜桃回飯店享用!

第三天回到札幌,先去大通公園逛逛,順便參觀了在札幌出名的啤酒祭

偶然間發現剛好遇到薄野區的薄野祭,又是那麼剛好就在飯店附近,
雖然知道小喬已經累壞了~~還是硬拖著小喬上街去湊熱鬧!

媽媽看著看著又是熱淚盈眶~~都不知道自己在感動什麼~~
大概自己在大學念日文系的時候被日本文化洗腦了!

第三天第四天就是富良野美瑛的自然洗禮了~這個就不是偶然撞見的活動了!
在薰衣草花香中讓一家三口獲得放鬆,小喬看著大片大片的花田”哇”!

8/5第五天札幌有音樂祭~~最後一天也是這一天在戶外加開一場音樂會!
本來計畫從富良野坐富良野薰衣草特急列車趕回飯店附近的中島公園湊熱鬧~
無奈愛血拼的爸爸媽媽一回到札幌又開始買了起來,很久沒買衣服的爸爸一口氣買了十件排汗衫,
滿手的東西與衣服讓爸爸媽媽決定放棄參加音樂會,改去附近的La Pausa義大利餐廳吃義大利麵!
隔天早上才去中島公園散步看鴨子,稍微用心靈感受一下前一天晚上音樂會的盛況
(根本連垃圾都清光光了!一點影子都沒有!)

旅行中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媽媽出發前修改行程不下七八次~
要安排住宿地點與通車時間等就已經一個頭兩個大,根本沒時間考慮其他活動!
等到訂好行程才意外發現這些驚喜一個一個都在已經安排好的行程中!
還剛好就在訂好的飯店旁邊,想要刻意忽略它都很難阿!
這些金錢買不到的小驚喜也豐富了此次北海道的自助旅遊!
媽媽希望在小喬的眼裡心裡留下些許印象就算值回票價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