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親子自助行 交通篇

這次的旅行完全是因緣際會,剛好爸爸的工作告一段落,也剛好媽媽告別惱人的孕吐期進入孕程中最安定的階段,也剛好小喬還在兩歲以內可以享受一折的嬰兒票,直到出發前一週都還沒確定要去關島還是北海道或者香港,直到後面確定商務艙有位子才定了這六天的親子遊北海道之旅。


機票價錢:爸爸跟媽媽用免費里程換的商務艙不用錢,稅金每個人1600元,小喬跟著爸媽掛商務艙,票價稍貴含稅金要6500元。一家人的機票錢一萬以內搞定!
舒服寬敞的商務艙也有較大的空間可以供小喬活動,與經濟艙有區隔的獨立空間也比較不會打擾太多人!雖然只有買兩個位子,不過小喬才不肯睡搖籃呢,一人佔一個位置還可以將椅子平躺!


媽媽在出發前拼命的上網找旅遊資料與查火車時刻表,這次買了外國人才能買的JR 5日PASS,一人18000日幣,兩人共36000日幣,富良野往返民宿的計程車錢1720日幣,加上美瑛的twinkle bus丘之行程與拓真館行程一人各600日幣,合計2400日幣,還有第二天不小心做錯巴士從登別往北走回到新千歲機場,多花了共2200日幣,
第六天從札幌坐到新千歲機場共2080日幣,還有幾趟坐電車到薄野一趟200日幣,

這次的旅行花在坐車的錢約43320日幣,換成台幣約12130元。

這張JR 5日PASS幫了不少忙,五天內坐JR列車不用錢,還可免費坐指定席,除了green car跟寢台列車不能坐以外,其他都可以坐在很舒服的指定席到達目的地!
光是札幌往函館單趟就要8870日幣,還有札幌往富良野來回也要5200日幣!更別說當中的往復與不小心做錯車又要坐回去的意外狀況!

在新千歲機場的JR站旁邊就有綠色窗口,還有專門服務外國人的櫃檯可以幫忙訂位!媽媽在第一天就把接下來五天的行程與車票都訂好了!不過計劃趕不上變化,偶爾想要做個變動也只要去櫃檯做一下更改就OK了!

這次在富良野坐車到美瑛選擇的也是不用另外付錢的norokko號,原本還覺得慢車沒有啥了不起,一上車才發現這是很有趣的列車,大家坐在像小學生坐的木椅子上面搖晃50分鐘,車上還有日文導覽以及賣餐點與紀念車票,愛睏的小喬坐在搖搖晃晃的列車上聽著日語導覽在爸爸身上昏睡過去了。

自助旅行中所費不貲的就是交通費用了!
所以以往爸爸媽媽去日本幾乎很少排定坐遠車去觀光,重點都是擺在近郊附近的景點與血拼,這次為了小喬,媽媽精心安排道南的登別溫泉旅館與函館行程,還有富良野美英二日遊,讓小喬可以在道央欣賞風景也可以接觸台灣所沒有的大自然,雖然因此多花了些交通費用,看到小喬看到美景”哇”的自然反應,媽媽也覺得值得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請問可否介紹一些去北海道住民宿的網站嗎?[小樽,登別,丞館等]多謝
    幫忙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