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奶餵越久越好?


同社區跟小喬同時期出生的同學們簡單算算也有超過十位以上,
其中由全職媽媽親自照顧還加上親餵母奶的幸福寶寶也超過5位以上!
每個小朋友都是頭好壯壯,不過只有小喬在一歲的時候就快速的斷母奶了!
其他的小朋友直到現在還在喝母奶呢!

大家都知道餵母奶有很多好處!但是母奶真的餵越久越好嗎?
除了早早就斷奶的小喬以外,小喬是出娘胎開始就沒生病到現在!
其他的小朋友也從小開始就得過腸病毒、腸胃炎、玫瑰疹、感冒、扁桃腺發炎等等不在話下。
即使喝到現在也一樣很容易生病,不過恢復的會比其他小朋友快一點?!
喝母奶到一歲半的孩子幾乎都只把喝母奶當安慰劑跟解渴用的工具了,
睡前或者跌倒時候會喝上兩口來安撫自己,媽媽也省事,
但是實際上營養價值已經不是那麼適合一歲多的孩子,
媽媽當時斷母奶的時候也體會到斷母奶的過程痛苦的不只是孩子,還有媽媽心理上的藉慰,
母子兩人都放不下的結果就是把母奶當安慰劑不斷的供給了。

醫學研究上都說小孩可以喝到自然離乳,可以給孩子充分的營養與安全感!
甚至媽媽的朋友可以餵到小朋友四歲,還有人可以餵到上小學哩!
但是媽親身實驗的結果發現母乳喝到一歲就斷奶,小朋友身體也沒有變差,
小喬也沒有因此失去對媽媽的信任呢!
媽媽反而覺得斷奶以後的小喬變得更獨立,更容易自己去面對挫折,
而不是遇到挫折就跑來找媽媽尋求口腔上的安撫,
也更容易離開媽媽的身邊去接近其他的人,去交其他的朋友。
素真阿姨說:小喬好像沒有跟媽媽很親?
媽媽並不覺得小喬一定要整天掛在媽媽身邊才叫做跟媽媽親,
跟媽媽黏緊緊的那種身體上的頻繁的接觸,有時候反而代表小朋友的沒有安全感哩!

以上言論代表個人思想,不代表媽媽反母乳,只是提出自己的經驗與大家分享唷!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