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對於小喬身體的態度~~


這次帶小喬回台南小住了五天~~外婆跟三姨異口同聲的說:看著小喬的裸體好害羞唷!
還說媽媽太過open,想要媽媽讓小喬穿些衣服。其實媽媽有話要說哩!

小朋友在出生到一歲多是口腔期,三歲多會開始進入性器官期,
性器官期的小朋友對自己或者他人的性器官感到好奇,會開始問:為何弟弟有我卻沒有?
甚或者會撫摸自己的性器官,也會開始問:我從哪裡來等問題!
如果大人一開始就對最自然也不過的身體器官抱持著隱諱的態度,
無疑的就是對孩子做最不好的示範,對與生俱來的身體曖昧不清的態度反而會讓孩子更加好奇,
孩子從父母得不到答案就只好自己去摸索,錯誤的兩性關係與對異性身體器官的不尊重就由此而生。
媽媽接受保母訓練與考試時也接受了老師的專業建議,
不需要對孩子有所隱瞞,異性的性器官也不需要以模糊不清的代號如小雞雞等取代,
大方與清楚的解說幫助孩子更了解自己與他人的身體。
為何父母不一開始就秉持著正確的態度給予孩子完整的解答?
還有人很落伍的說等孩子上國二就可以從健康教育的課本學習認識身體~~
現在的孩子身體與心理都很早熟,國小五六年級就開始對兩性的不同感到好奇,
如果大人總是對身體器官感到害羞而隨便敷衍孩子,
孩子們只好從色情書刊或者孩子間口語相傳去認識自己與異性的身體,
錯誤的觀念與錯誤的兩性互動導致許許多多的社會問題。
強暴犯與暴露狂,強制猥褻犯的產生有某些部分是導因於孩童時期接收錯誤的訊息所導致呢!

小喬從小就喜歡照鏡子,喜歡對著鏡子觀察自己的表情與動作,
鏡子也是目前還是獨生女的小喬學習與觀察的對象,
穿著衣服可以觀察衣服隨著身體擺動的變化,裸體更可以清楚的看到肢體如何隨心所欲的運作,
小喬更是在非常小的時候就可以清楚指出自己肢體的各部位了,
爸爸媽媽對人體各部位的大方態度可以引導小朋友正確的面對自己的身體,
殊不知全世界名畫家以人體當模特兒獲得多少靈感呢!
身體的各項運作堪稱是上帝的傑作!每個肌肉與每個線條牽動的各種精細的動作是現在科技怎樣也無法模擬的!
每當媽媽看著小喬光著身體在家裡跑來跑去就好像在欣賞一個結合力與美的傑作哩!
尤其是小喬掂著高高腳尖去搆著自己想摸去摸不到的物品,全身的肌肉拉長,那個線條真是好看吶!

外婆在小喬還很小的時候不時告誡媽媽不要讓小喬照鏡子,傳統的說法是小孩照鏡子會說謊。
這種落伍又幼稚的觀念確實還存在著現代的社會阿!
不讓孩子照鏡子就等於剝奪了孩子正確認識自己的權利呢!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