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喬白天已經遠離尿布了!


小喬學習能力很強~即使連自主控制能力的如廁訓練不到一個半月已然看到成果。

現在的小喬白天已經不需要包尿布了~想尿尿或者便便的時候都會告訴爸爸媽媽,
媽媽在台南的時候開車帶小喬出門玩耍~小喬在半路也告訴媽媽說要”尿尿”
媽媽趕緊將車子停在路邊帶小喬上廁所,
小喬有尿意的時候也不會輕易的解放~會忍住尿意等媽媽帶小喬如廁。
小喬也學會坐大人的馬桶,也學會蹲在傳統馬桶旁邊(當然要媽媽一旁扶著以免掉下去坑裡面)
去餐廳用餐時還要觀察廁所的週遭環境,等自己熟悉了環境以後才會放鬆的解放,
太過狹小與髒亂的廁所還不肯解放呢!
總要媽媽帶去幾次培養感情,等小喬感覺到了才願意乖乖坐好上廁所,
小喬也不喜歡在路邊解放,總要媽媽好說歹說讓小喬願意臨時在路邊解放。

白天的問題已經解決了~只剩下晚上小喬長達12小時的睡眠還需要包著紙尿布,
爸爸會在睡前抱起半夢半醒的小喬去廁所噓尿,有時候要媽媽安撫著小喬讓小喬放鬆~
希望小喬晚上如廁的次數與機會可以漸漸減少~~

小喬畢竟還小~雖然說不用包尿布了~有時候總會有意外發生,
有時候玩到忘神總會忍不住尿意~~
總是要爸爸媽媽在一旁體醒要不要去廁所,或者上車出門之前先解放來減少意外發生的狀況!
如廁訓練總是要有大人的耐心相伴才能讓孩子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才能順利完成唷!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小喬真的是好棒喔…這麼快就學會了…我家喬暄…不知何時才學的會<br />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07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