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懷孕還要帶小孩真的很辛苦!


真心話大考驗:懷洪小二還要自己帶小喬會不會很累?   答案是:真的很辛苦阿!!

昨天上市場去買菜,賣菜的客家阿嬸瞄了一眼媽媽的肚子跟小喬,
對著滿頭大汗的媽媽說:第二胎是兒子喔!生完就好了!!繼續撐下去!
媽媽忍不住要問一下怎麼知道我肚子裡是兒子阿?阿嬸理所當然的說:肚子是尖的啊!
有經驗的婆婆媽媽果然厲害!一眼就知道胎兒性別,也從媽媽的表情知道媽媽咬著牙硬撐。

媽媽忍不住回想懷小喬的時候跟現在比起來真是幸福多了!
孕吐的時候,不舒服的時候,想翻身卻因為肚子太大壓迫脊椎側彎爬不身來得時候~~
一個人的時候都可以好好放鬆休息夠了,再接著日常生活作息,
現在還要帶著充滿能量與學習動力的小喬,加上身體不適與秋老虎發威讓媽媽大汗淋漓全身發癢,
每天都是早上三四點被癢醒後睜眼等到天亮爸爸與小喬起床,再起身幫全家人做早餐,
以往總是堅持餐桌上要有三菜一湯營養俱全的媽媽,現在做菜越來越簡單了!
簡化程序或者預先做好準備,甚至在既有的食材上面做變化,力求簡單少油煙少添加物也一定要省時間!
不然挺著蕁麻疹的大肚子在火爐旁邊烤,難怪整個肚子慘不忍睹。
小喬再乖也總有需要媽媽抱著的時候,媽媽的脊椎要挺媽媽還有小喬以及肚子裡的洪小二,
3個人的重量讓媽媽的脊椎簡直吃不消阿!

媽媽忍不住要想:有那麼多媽媽也是隔兩歲生老二,有媽媽甚至更猛,只隔一歲半就生出老二了!
為何她們能,我就要撐著這麼辛苦呢?
原因大概是因為媽媽身邊沒有幫手可以幫忙替手,媽媽也對自己還有小喬的教養要求甚高吧!
其他小孩不用養不用教也會長大,有電視就可以過日子了。
媽媽可不能堅持小喬的教養到現在就放棄原則,讓小喬因為弟弟的出生受到次等的教養。

還有些婆婆媽媽總是嚷嚷著要媽媽多運動才會好生!媽媽只想求她們閉上嘴巴!!
產檢醫師每次都要叮嚀媽媽不要多走動!不要抱老大!以免老二有早產的危險!
懷第二胎跟第一胎的情況不一樣,經產婦跟初產婦的日常照顧有許多不同哩!
媽媽每天照常做家事,還要照顧小喬,跟平常沒有懷孕的運動量一樣,最近已經漸漸吃不消了,
肚子經常一陣一陣的發緊,或者被洪小二踢到肚子疼痛不堪,
再繼續運動下去,洪小二就要被迫提早問世了~~早產的孩子健康等問題多多,千萬不要發生在洪小二身上阿!
雖然媽媽懷老二感覺很吃力,還是希望洪小二乖乖等到足月再出來見人,
媽媽咬著牙也要苦撐下去阿!

說真的,奉勸想生老二的媽媽要仔細考量自己的狀況再考慮做人的計畫吧!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對呀<br />
    當肚子比較明顯時就會有人說要多走<br />
    我就想跟醫生說的不一樣<br />
    醫生會說這陣子要小心早產<br />
    要多休息<br />
    我想 要多走 應該是醫生說 隨時都可以生的那個非常後段的時期吧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07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