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育兒經) 小喬自己入睡篇 輕鬆破關!


媽媽設定小喬從10/23一歲八個半月的時候挑戰她獨立的一大步:自己入睡!

簡單報告進度如下:
10/23 媽媽坐在旁邊陪伴小喬約半個小時後離開(當中來回兩次),小喬自己睡著!


10/24 媽媽坐在旁邊三分鐘後離開,小喬自己睡著!


10/25 小喬吃下抗組織胺的藥物來幫助減輕流鼻水的感冒症狀,從下午兩點睡到隔天早上5點,
          15個小時的馬拉松式睡眠,讓媽媽無從執行小喬自己入睡計畫!


10/26 小喬下午從兩點睡到五點半,不到八點鐘已經吃過藥的小喬略顯疲態,
媽媽准許小喬帶著他的好朋友(保母考試娃娃)一起上床睡覺,小喬抱著baby進房將baby放在枕頭上放好,自己在旁邊躺下,媽媽向小喬道晚安後離開,約兩分鐘後聽到小喬的呼喚聲,媽媽再度進房幫小喬蓋被子,小喬也拍了拍身邊的baby安撫baby入睡!         

媽媽再度向小喬道晚安~離開房間!小喬自己睡著了!(小喬因為鼻塞比較不容易入眠!)


經過這四天的觀察,媽媽大概確定小喬可以自己入眠了!

小喬已經知道媽媽向她道晚安的意思,也不再對媽媽說:媽媽躺!

不過小喬還是小孩子,媽媽今天想了想,還是答應小喬可以帶她的好朋友一起睡覺,可以幫助穩定小喬的情緒,也培養小喬對小BB的照顧,早點接受家裡新成員的到來,等到弟弟出生後,就要慢慢將保母考試娃娃的角色淡化,以免讓小喬產生真假娃娃的混淆。


媽媽最近因為小喬上學去,多了不少難得的時間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媽媽想做的事情也很簡單,

就是好好的窩在家裡啃書~~(想出國不過已經不可能了!想按摩也沒人敢幫我按摩!)

把以前買的書拿出來複習,也又買了三十幾本新書擴充家裡的書庫,

媽媽複習在台灣已經絕版的”超級嬰兒通”,裡面所描述的”天使型寶寶”幾乎是寫出小喬的特質,媽媽不禁又慶幸自己的好運~也暗暗揣測肚子裡的洪小二是否會有姐姐的良好特質呢?

或者又是另一種典型的孩子生來挑戰媽媽的體力與耐力呢?

有沒有人要開盤對賭呢?這比賭性別還要來的有意思多了呢!!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