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的小喬


昨天 10/27 小喬自己入睡計畫執行第五天,媽媽帶著小喬向不用去加班的爸爸說晚安,
(執行計畫的人最好還是同一人,以免還沒真正習慣新方式的小喬因為換了人就被混淆了)
走進房間,媽媽開音響,小喬自己躺在自己枕頭上(沒有帶娃娃陪同),媽媽幫小喬蓋好被子,
向小喬說晚安還有例行性的洗腦後,媽媽就轉身離開房間了。晚上7:30。

裝作若無其事的媽媽其實在房間外踱步,走來走去五分鐘還可以隱約聽到小喬因為鼻子小塞住發出的聲音,
小喬大概也翻滾了幾次,媽媽緊張的等待小喬發出的求救訊號,直想往房間衝。
媽媽耐住性子再房外又等了約莫五分鐘,悄悄進房裡去,小喬已然熟睡了~~
從媽媽出房到沒聽到小喬發出的聲音約莫七分鐘的時間,小喬自己進入夢鄉。晚上7:40分不到。
小喬已經習慣自己入睡的模式了!

爸爸愣了一下說:這麼快?媽媽也感動莫名阿!比起平常有媽媽的陪睡,小喬自己入睡更快進入狀況,
相較之下有媽媽的陪睡簡直是干擾小喬的睡眠哩!
有時候媽媽真的要問自己:究竟是媽媽離不開小喬,還是小喬離不開媽媽?
總是在媽媽不經意的時候才發現小喬已經準備好了!
媽媽還在大言不慚說著:小喬一但少了媽媽就應該做不到的時候~
小喬已經展現獨立的大將之風!

這下換媽媽困擾了:從小喬一歲斷奶到學說話、走路、斷尿布、自己入睡~~小喬就這樣順利的一路走過來,
那媽媽下個階段要幫小喬做什麼設定呢?
小喬也即將進入Trouble 2的階段了~~媽媽也要摩拳擦掌準備應對難搞的兩歲小喬與連狗都嫌的三歲小喬了!
媽媽跟小喬一起加油吧!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