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與子鈞滿月後的回診


星期一爸爸請假帶著媽媽與子鈞回國泰醫院做產後滿月的回診~
媽媽一切恢復正常~子宮也回到正常的位置了~

子鈞出生體重2755g,出院體重2550g!出生後五週的體重4550g!(護士扣掉衣服350g還有4200g!)
連醫生都說媽媽養的真好!!
(醫生說滿月體重增加1公斤以上就是養的很好的指標了!子鈞長了1.5公斤哩!)
身高出生時只有48cm,滿月五週已經54CM了!
頭圍出生時33.5CM,滿月後已經39CM啦!

媽媽比較關心的是子鈞出生後自費五千多塊錢做的各項檢查~
新生兒罕見疾病篩檢加上醫院做的共十多項篩檢都是正常!
各項超音波也是正常,腦部超音波照出兩個小囊泡~醫生說出生後四到五個月就會自行消失!
聽力檢查也是正常的!
臍帶血過敏指數檢查:過敏指數相當低,只有0.16!
(醫生說這指數是參考~不代表以後完全不會過敏~但是至少是不是過敏兒啦!)
子鈞眼皮上與額頭上都有小小的血管瘤,醫生說眼皮上的會漸漸消失,但是額頭上的應該不會不見~
媽媽說要不要把那圓型血管瘤修成閃電形狀,子鈞就是哈利波特了!
(血管瘤在子鈞用力或者哭泣的時候會變紅~挺像哈利波特的特徵哩!)
子鈞有小小的胃脹氣~醫生要媽媽注意飲食~
子鈞還有小小的臍帶疝氣~醫生說等長大自然會好~
醫生問了子鈞多久喝一次母奶~媽媽有點心虛的說:兩個小時~
其實媽媽都讓子鈞喝到飽~隨時無限量供應~有時候兩個小時喝了兩三次哩~~

做完回診讓媽媽心安不少,想當初懷子喬的時候還真是傻傻的啥都不怕哩!
第二胎有子鈞時,因為與不少朋友交換育兒經驗~也因此聽到許多嚇壞媽媽的案例~
媽媽懷子鈞後特別忐忑不安~不但注意食物的補充,也花許多錢自費做檢查~
今天回診以後讓媽媽放下心中大石頭~接下來就是注意媽媽自身的營養補充,
小心不要被每天拼命喝的子鈞榨乾就好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記得去買天下出版的親密育兒百科上下冊,裡面就有介紹親密育兒背巾的詳細使用方式與好處,<br />
    款式就是照片上我所用的紅色背巾,可以去mamaway購買~強力推薦唷!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12 AM)

  2. 小喬麻麻現在一定很忙<br />
    但是又忍不住想問妳 <br />
    是否要準備嬰兒揹巾 還有要怎麼選ㄋㄟ…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12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