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喬子鈞一起去妙事多


今天媽媽背著子鈞帶子喬去妙事多上音樂課程~媽媽與兩個寶貝簡直累壞了!

媽媽還沒生子鈞之前曾經帶著小喬去健寶園上了兩堂課~音樂課程與art課程~
那時大腹便便加上腰背疼痛的媽媽勉強還可以應付老師的指示~但是要起身坐下的大動作媽媽都很辛苦~
只有放著小喬自己穿梭在人群之中找樂子~
還好小喬原本就聽懂得大人所給的指令與回應~老師給的指示對小喬不是難事~
這回去妙事多上音樂課程~媽媽心想:只要背著子鈞~就跟懷孕時一樣~大著肚子也應該可以帶著子喬一起活動!
結果已經兩個月大的子鈞不肯乖乖在背巾裡面睡覺~被許多的人聲音樂聲刺激的躁動不安起來~
子喬又只好被媽媽放牛吃草~自己跟著其他人一起玩音樂遊戲~
晚上的妙事多課程實在人擠人~一個小朋友身邊跟著兩到三個大人(菲傭跟阿姨都進來了)~
9個小小孩卻有十幾個大人在身邊陪伴~
(妙事多規定一個小朋友配一個大人,一堂課人數不能超過8人~)
小小的教室充斥著談話聲音樂聲~還混雜著空氣不流通的熱氣~
先別說子鈞在媽媽懷裡不舒服~媽媽都汗流浹背也焦躁起來~
小朋友們乖乖上了30分鐘的課程後也漸漸顯露疲態~三三兩兩不受控制的到處走動~
小喬也起身往門外走去~媽媽也趕緊抱著子鈞離開那個教室~
連離開教室要上下樓梯都是一大考驗~媽媽抱著子鈞還要兼顧腳下的階梯~
更別說膽子小小不能自己下樓的子喬該怎麼辦呢!
在好心老師的協助下~媽媽匆忙離開妙事多~趕緊帶著子喬子鈞回到家裡~
累壞的子鈞放聲大哭了十分鐘停不下來~這還是媽媽從子鈞出生後第一次看到子鈞這種哭到凸肚臍的哭法!

媽媽比較一下竹北的妙事多與健寶園的音樂課程體驗心得~
發現兩者教學內容差異不大~幾乎是相似度極高~
不過妙事多的教師必須有音樂背景,這點比健寶園的年輕教師有說服力多了!
健寶園收費比妙事多高出許多~但是健寶園的整體規劃與設備都砸下重本!
竹北的妙事多使用雷卡多音樂教室~一方面在二樓要爬長長的樓梯~二方面安全設施與設備就沒有健寶園那麼好了!
認真的說起來~媽媽不知道這樣的課程究竟有沒有幫助到小朋友學習音樂~應該是長期的投資才能看到成果!
但是小朋友之間的互動也是附加的價值~父母親可以互相交換心得也是一種好的聚會活動~
只是媽媽現在要同時帶著兩個寶貝~這三項活動都無法兼顧!
看來只能等爸爸有空的時候再帶著小喬去上課了~
(當晚小喬睡前媽媽問小喬還要不要去上課?小喬很堅決的說不要!!)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