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育兒經) 讓2M子鈞不哭不鬧的祕招大公開 第3招:善用好工具

不管當幾個孩子的媽媽結果都是一樣,兩隻手都不夠用!忙起來的時候恨不得自己是千手觀音呢!有時候一手抱著小孩,一手拿著東西,嘴巴咬著很晚吃的”早”餐,腳上還要邊踢邊踩。最後還要用屁股頂著門!!
這時候善用”好工具”就很重要囉!來列個清單給大家參考吧!

1.親密背巾

這條背巾可是經歷過四位小朋友的成長過程呢!雖然只是一塊簡單的布~卻可以提供懷裡寶貝安全又舒適的小空間! 兩個寶貝出生後都是在這條背巾的安全保護下離開醫院,子喬從小坐這條背巾坐到一歲半,還跟著去北海道呢!
子鈞很歡睡不著的時候,一進入這條背巾就自動昏倒!任憑旁邊有吵鬧的人聲甚至垃圾車經過都不會影響他香甜的睡眠!
媽媽帶著這條背巾還可以在旁邊的人都不知道的情況下偷偷的餵母乳呢!爸爸都用這條背巾背著小喬去菜市場買菜,幾乎每次都會被精明的客家婆婆媽媽攔下來問這背巾哪裡買呢?

2.秋千椅

這張秋千椅在COSTCO以3000元購入,陪著子喬度過腸絞痛的非常時期,子喬子鈞都一樣,一進入這秋千椅就很舒服的搖呀搖的睡著了,尤其是腸絞痛很痛苦的哭鬧的子喬,只要坐上這張椅子就會在五分鐘內自動睡著!
媽媽還因為這張椅子太好用而不敢多用,深怕自己太過於依賴這張椅子而失職,等小喬一經歷完腸絞痛以後就束之高閣。

子鈞沒有腸絞痛的困擾,但是媽媽還要照顧子喬的需求,實在分身乏術的時候也會仰賴這秋千椅,或者每當用餐時間,爸爸媽媽姐姐都要用餐的時候,讓子鈞自己坐上這張秋千椅,兩個寶貝都是一坐上秋千椅就很舒服的放鬆囉!尤其這張秋千椅還有附上各種音樂,最有用的就是模擬BB在媽媽子宮裡面聽到的媽媽心跳聲!只要這心跳聲一播放,再歡的小BB都立刻投降。
(不過social家的小蝴蝶一坐上這張椅子就面露驚恐,還會順便便便呢!)

3.行動中的汽車安全座椅
這一招大概是對付哭鬧中小BABY最常用的方式了!

social叔叔每當小蝴蝶哭鬧的時候都會模擬車子的震動與聲音來安撫小蝴蝶,小蝴蝶跟子鈞都一樣,坐在安全座椅裡面還不滿足,得要行進中的車子才會安靜下來,萬一汽車行進中遇到紅燈不得不停下來~安全座椅裡面的小朋友還會依依嗚嗚的抗議呢!

4.白噪音
例如像吸塵器、吹風機、除濕機等自然噪音都有安撫小BB的功效,哭鬧的子鈞曾經在媽媽吹頭髮的時候聽著聽著就睡著了!但是膽小的子喬從小就怕噪音,這些白噪音都會讓子喬感到害怕,所以這一招不是對每個孩子都有用唷!

自己帶孩子的全職媽媽真的很辛苦,有時候連上個廁所都很難抽出時間,這時善用好的輔助工具就很重要囉!Choyce列舉幾項自己覺得不錯的工具跟大家分享唷!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