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大的子鈞開始接受如廁訓練


蝦密?子鈞才兩個月大就要訓練他自己上廁所唷?又是一起家暴案件嗎?

真正的如廁訓練必須要等小BB生理心理狀態都夠成熟也會表達以後才能開始進行~
專家建議大約一歲半以後生理成熟度夠了,再開始進行如廁訓練才不會對孩子的人格造成不好的影響~
但是子鈞子喬都在兩三個月的時候就被媽媽帶去廁所便便啦!

人體的運行在早上七點到九點的時候會走到腸經~這時候如果能夠坐在廁所解便對減輕身體負擔是最剛好的!
應該是說解便是最好的排毒~而在早上七點到九點解便是最剛好的時候!
可惜大人因為有許多工作與壓力,還有飲食內容的複雜性改變了腸胃的生理時鐘~
現在能夠保持再早上七點到九點排便的大人實在少之又少~
即使連不挑食又胃口超好的小喬也無法每天再早上七點到九點讓肚子裡的香蕉便便出來見人~
唯一最能夠反映身體各項功能的就是喝母奶的小BB了!
(喝奶粉的小嬰兒容易便秘(太濃或者太甜)或者拉肚子(乳糖不耐)~身體的反應並不是最原始的!)

子喬(小BB時代)子鈞都是在早上起床約七點多就開始在床上不安的翻滾~
扭來扭去用肢體語言告訴媽媽:我想要便便了!
基本上躺在床上要便便很困難(不信你自己躺在床上試試看便不便得出來?)
如果媽媽對子鈞的肢體語言置之不理~子鈞一次只能便出一點點~必須要分好多次才能解完便便~
一直便便的結果就是便便一直刺激幼嫩的小屁股~結果當然就是很容易紅屁股囉!
媽媽只要在這時候抱著子鈞到廁所去坐小板凳~姿勢一對,子鈞一下子就”噗”便出來了!
今天媽媽就帶子鈞成功便了兩次~黃金色的母奶便便用很驚人的力道衝出來!
當然也有媽媽解讀訊息錯誤或者子鈞心情不對不想在廁所便便的時候~
只要子鈞一掙扎或者扁嘴抗議~媽媽馬上就要將子鈞帶離開廁所~
放在熟悉的床上,好好安撫子鈞的情緒,以免子鈞對上廁所產生反彈!

抓對時間帶小BB去廁所排便既可以讓小BB獲得快速解放的快感~
也讓媽媽好清理~(尤其是穿布尿布的孩子~)
認真觀察孩子的生理作息與回應孩子的自然需求也是一種貼心的表現唷!
與孩子有良好的互動關係自然就會讓孩子變成”好帶”的天使寶寶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