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發問:子喬語言發展大哉問


一個很難回答的問題,語言發展怎麼做呢?我想了兩天,想出來的答案都快要可以寫論文了!

秘訣只有三個:有耐心,很有耐心,非常有耐心!

美國專家建議對孩子的語言教育必須從三個月開始,對著孩子讀書、對著孩子說話、甚至要營造雙語環境讓他現在開始熟悉用不同語言描述同一件事物,

網友問了:我的孩子已經11個月大的孩子還來得及嘛?

Choyce覺得:早做晚做總比不做的好!

子喬子鈞都一樣,媽媽從剛出生就開始對她們說話,對她們溝通與解釋各種事情,Choyce從小就準備好中英日三種語言的各種教材,在小朋友睡覺的時候,清醒的時候,遊戲的時候,坐車的時候不斷的轟炸子喬子鈞
從滿三個月開始看中英文閃卡,漸漸加入DVD教材,再加上日常生活都用三語溝通,家裡的每片牆上與門上都貼滿了名畫與中英日文字卡(現在還要加上法語)

其實精確的執行方式大家可以翻看子喬小時候的網誌,Choyce就不再詳細說明自己的作法!

小喬跟弟弟的生活中沒有電視節目沒有巧虎也沒有DORA,沒有YOYO TV也沒有卡通可以看!只有媽媽精心從美國日本中國英國各地還有上網蒐集來的教材,金牛座的媽媽擁有超強執行力~不怕磨不怕麻煩拼了命的執行各項書上或者專家建議的各種方式!子喬跟子鈞都是在不能抗拒的情形下被迫吸收媽媽所準備的材料!

如果看網誌的朋友們想要培養自己的孩子有雙語甚至三語以上的能力請積極為孩子營造雙語甚至三語的環境~爸爸媽媽也要充實自己的語言能力,如果連大人都開不了口,怎麼期望家裡的孩子會跟陌生的外語親近呢?

如果想要問教材的話,我再寫清單推薦大家唷,只是效果見仁見智,是不是大家用同樣的教材都可以讓孩子喜歡外語也親近外語?其實重點還是在父母親對外語的態度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我我!我想問教材…..<br />
    最近才開始猛看妳以前的文章,希望還來得及!!<br />
    <br />
    另外,那天跑去跟你打招呼真是有點突兀!<br />
    我這個人就是這樣藏不住,<br />
    希望妳不會介意ㄋㄟ!!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38 AM)

  2. 除了佩服,還是佩服,媽咪會三國語言真的好厲害,也肯花心思教育小<br />
    孩。除了語言發展,二個小孩的身體發展看來也很棒,尤其子鈞看起來<br />
    肉肉的,好羨慕喲!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13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