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鈞果然夠有份量!


這幾天出遠門~不能好好紀錄子鈞子喬的發展~媽媽連寫網誌都偷懶啦!

子喬2歲2個半月,淨重10.9KG,身高88CM,頭圍46CM,腳丫子13CM,頭頂到屁股55CM。
小喬頭小臉也小~讓家族遺傳大臉的媽媽與阿姨們好生羨慕阿!
子鈞滿四個月,不穿尿布時的體重7.5KG(子喬滿四個月才6.6KG呢!),身高約60CM以上~
頭圍43CM,頭頂到屁股也是43CM,小腳丫9CM,”圓”頭大耳的好不可愛哩!

子鈞雖然出生體重才2745g,成長的速度可是相當驚人!才滿四個月就7.5KG~
即使已經是第二個小孩的媽媽也撐不住子鈞的重量~二頭肌腱發炎,左手臂幾乎無法舉起~
奇怪的是,一樣讓兩個孩子想吃就吃ㄋㄟ的媽媽,生完子喬不到四個月就瘦回56KG的孕前體重~
生完子鈞四個月卻還有兩公斤頑固的留在身上~媽媽必須不斷補充熱量來維持子鈞的大量需求呢!
子喬兩個多月時,媽媽就開始練瑜珈,對於產後瘦身也有很大幫助呢!
中醫師建議媽媽生完第二胎必須過半年後才能練習瑜珈~媽媽幾乎都沒有運動的機會呢?!

子鈞現在已經開始盯著大人吃東西的樣子流口水啦!
媽媽打算再過一陣子要開始幫子鈞補充副食品以增加營養呢~
四個月大的BB也只能吃些米餅~但至少可以讓子鈞不要試圖想去抓大人的食物或者手指頭放嘴裡呢!
媽媽在子喬小時候沒有很認真做副食品~甚至也買嬰兒罐頭給小喬吃~
現在媽媽買了blendtec的生機調理機還有WMF的完美壓力鍋~打算要認真的研究副食品食譜供應子鈞額外的營養,
以彌補小喬滿五六個月後就很少增加體重的缺憾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小棟鈞是過敏寶寶<br />
    所以還在考慮是否晚一些再給他吃副食品<br />
    到時再一起研究一下吧!<br />
    我對波菜汁 挺有興趣的<br />
    不過我猜小棟鈞一定很不捧場….<br />
    <br />
    嗯!小棟鈞跟小子鈞比起來…<br />
    大小隻差滿多的耶 <br />
    小棟鈞也不過7.2kg而已 ><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17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