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孩子翻身的經驗分享!


子鈞不到四個月就會翻身了,肢體發展成熟讓小兒科醫師都驚訝呢!

本著回饋讀者的初衷,Choyce就來透露一下我的小小祕訣喔!

管理學的行銷基本法則就是要創造他人的需求,刺激他有購買的欲望!這個方針放諸四海皆準,尤其是用在還不懂得(不會or不需要?)談判的小孩子身上,如果想要讓驢子往前跑(小孩翻滾或者爬行或者學步),就得用釣竿吊著紅蘿蔔(小孩的需求)誘拐他跟著你!

媽媽的ㄋㄟ就是那個紅蘿蔔啦!

每當媽媽將子鈞放在他的小枕頭上,邊對他打著ㄋㄟ的手語,一邊準備躺下來餵ㄋㄟ,(這時不要太快靠近子鈞這匹虎視眈眈又飢餓的小驢,必須保持適當的距離讓子鈞無法張口就可以喝得到ㄋㄟ!)
迫不及待的子鈞就會用腳蹬著床將自己側身往媽媽的方向,經常瞪得太用力還會不小心將自己整個翻身趴在床上!就這樣子鈞在每次喝奶的過程(一天快要十次了吧!)就有機會練習將自己翻側面,

練習個幾次小子鈞也掌握到翻身的秘訣了,原來不只是頭手腳的用力~重點是那個小蠻腰要扭動阿!

媽媽有時也會把小子鈞喜歡的固齒器或者比得兔(小喬小時候的好朋友交接給子鈞)放在子鈞伸手搆不到的地方,子鈞為了要拿到自己喜歡的東西,只好奮力的扭動身體,邊伸手去搆東西,就在這樣的練習過程,子鈞學會控制自己的肢體(現在還只是粗動作而已)並且獲得成功得到物品的滿足感!媽媽不想讓孩子養成飯來張口茶來伸手的依賴習慣,所以訓練孩子自己動手做動手抓,即使是四個月的子鈞也開始進入特訓階段囉!

這個小秘訣很簡單,最基本的就是不要太快滿足孩子的需求,讓他靠自己努力獲取滿足!不但可以滿足肢體的發展,還兼顧心理層面:獨立自主喔!

大家不妨試試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 ̄︶ ̄)> 小朋友的相片都好可愛喔~~整個網誌就是令人很羨慕的幸福感呢~!<br />
    我剛整理完"97年度信用卡繳稅-總覽",<br />
    有空過來逛逛吧。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18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