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的最佳時機

(兩姊弟像到極點~人人看過都說有夠像啦!)

許多我的朋友們參考媽媽的建議開始著手用閃卡~大家的問題都一樣:什麼時候做呢?

即使杜曼醫師的書解釋的很詳細,但是真正的執行上還是有困難的,小蝴蝶家也是看小喬爸爸現場表演閃字卡才發現自己之前做的方式還可以做調整呢!

大家都想知道到底怎麼操作教具,才能讓孩子像杜曼博士說的一樣有驚人發展呢?(其實我也想知道呢!)
媽媽在小喬小時候也戰戰兢兢的完全依照杜曼的理論執行所有的方式:中文卡,英文卡,數點卡,百科卡等等。

但小喬沒興趣的樣子也讓爸爸媽媽停下閃卡的動作,想想就當作是一些失敗的投資吧,等到小喬漸漸長大,又忽然對百科卡產生興趣,接著爸爸媽媽又開始閃中文卡,英文卡!
現在爸爸對弟弟閃數點卡時,小喬也興致勃勃想要跟著一起看數點卡。

歸納媽媽在小喬身上實驗的心得,學習的最佳時機絕對是當小喬對該項事件產生興趣的時候!

書上說即使小朋友沒看卡片也要自彈自唱的閃下去,但是小喬沒興趣的時候硬塞都沒效果,
唯有小喬自願的情形下打開那扇門(腦門?)吸收得效果才會好!至於書上說一天一張還是幾天幾張的,爸爸媽媽已經不管這些規則了,子喬子鈞一起看各種卡片,只要兩個小傢伙狀況好,中英日文加百科卡通通照單全收。

其實太繁瑣的規則只是讓操作者望之卻步阿,


至於閃卡到底有沒有效果?有沒有幫助小喬智商超過180?

誰知道呢?

就當作是親子間的一種互動方式吧~玩玩小遊戲殺殺時間囉!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要怎麼閃卡?<br />
    我也很好奇ㄟ!!<br />
    <br />
    ps : 知道你最近心情不好,有空再回好了…沒關係! 🙂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44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