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喬上學去~真的有進步阿


小喬上學三天了~雖然媽媽不確定這週末過後,小喬還願不願意去上學?!
但媽媽不得不承認:自己教養小孩也遇到瓶頸~尤其看到小喬上學後的進步~
媽媽最近終於說服自己:不是非把教養小孩的責任完全背在自己身上才可以稱作”好媽媽”
有時候小孩出去接受不同的刺激往往可以激發出不同的潛能喔!

小喬第三天出門前受到外婆在家的影響~帶著眼淚去上學~
媽媽好不容易捱到園長歸勸的四點鐘才去接小喬~
小喬竟然讓老師在頭上綁了兩根沖天炮(媽媽在小喬頭上夾東西都馬上被扯下來~)
小喬開心在教室裡面被小朋友們包圍著,有小朋友往小喬手上貼貼紙~有小朋友對著小喬說話~
完全融入幼稚園的團裡生活裡面~讓媽媽一下子感覺小喬好遙遠!不再是緊黏著爸爸媽媽的小喬了!
看到媽媽來到教室~小喬馬上變臉哭著跑出來:媽媽!(又破功了~打回原形啦!)
園長一旁笑著說小喬看到媽媽才哭~今天第三天整天完全都沒有哭著找爸爸媽媽喔!
第三天都乖乖的一起上課玩耍~一起吃飯睡覺~都沒有尿在褲子上~午睡也不用包尿布睡覺!
小喬的適應力之強讓老師園長都讚不絕口~

小喬這一天晚上洗完澡被媽媽按摩完~照慣例再睡前包上尿布時~
小喬自動說:我不要包尿布!
雖然爸爸晚上帶小喬起床上廁所後還是趁小喬昏睡的時候包上尿布~
媽媽依然欣見小喬的進步呢!
媽媽也決定將教養小喬的多數時間放手交給幼稚園的團體生活~
讓小喬可以脫離媽媽的框框,自由發展自己的空間~
(如果小喬兩天後還願意繼續上學去的話~)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