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鈞吃副食品囉!


其實已經實驗好幾天了~只是最近都在注意小喬上學的狀況~比較沒有時間著墨於子鈞進食副食品的狀況!
(兩個小孩果然還是會有排擠效應阿!)

媽媽從上週開始就開始先供應米餅,也煮粥熬米湯給子鈞喝~
(這時候就要大大稱讚WMF完美壓力鍋真省事!每次熬煮5g的米+10倍的水,隔水加熱不到五分鐘就完成囉!)
手眼協調真好的子鈞從一開始拿到米餅就準確的往嘴裡塞,用他老兄氾濫成災的口水將米餅融化後吞下肚裡去!
子喬一看到弟弟吃那沒有味道又貴貴的米餅還會搶著吃呢!
光吃米餅實在有點乾~媽媽一開始先供應煮沸過的茶水,小子鈞皺著眉頭喝著沒有味道的液體~還是喝下去~
隔兩天媽媽開始用米餅配開水煮的米湯給子鈞喝~米湯就不是很對子鈞的胃~
(那個富麗米是小蝴蝶家贊助的比日本越光米好吃的台東米呢!)子鈞不太肯喝下肚~
媽媽用湯匙慢慢將米磨成糊狀餵子鈞~小子鈞一樣不賞光~還學會將媽媽餵進口中的物體吐出來~
媽媽心想是不是米湯沒有味道不香不好吃?
將金目鱸魚剖成三枚後用魚頭與魚骨加上洋蔥日本昆布去熬高湯!(當然也是完美壓力鍋做出來的完美高湯!)
媽媽將魚高湯用小夾鏈袋裝一小袋共十袋放冷凍庫~拿出其中一袋切一半再對5g的米熬成10倍的米湯~
子鈞聞聞媽媽的愛心粥~皺皺眉頭也沒多吃~
這天媽媽剛好全身蕁麻疹加上濕疹發作~趕緊停止供應子鈞魚高湯熬煮的稀飯~以免引發子鈞的過敏體質~

媽媽雖然很樂於下廚為全家人準備愛心餐點~但是小BB的副食品實在麻煩~
又要熬煮又要磨泥~還要注意營養與新鮮度~更要擔心會不會變成過敏原~搞半天終於作好,小BB還不一定肯賞光~
貯備副食品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工作呢!
子喬吃副食品的時候也沒有WMF的壓力鍋與blendtec的超強馬力調理機(這兩種好工具可是所費不貲阿!)
媽媽總覺得沒有為小喬好好準備副食品(小喬那時候都吃現成的嬰兒罐頭~)引以為憾~
現在子鈞開始吃副食品了~媽媽也有了兩樣好工具~這次總要好好用心準備子鈞的餐點了!
在圖書館裡借了許多副食品的書~也認真研讀許多網路資料!
(其實是媽媽有點擔心自己的母乳不敷成長迅速的子鈞所需的營養呢!改由加強副食品下手)
剛好小喬上學去~媽媽終於有時間可以研讀副食品的書~以及著手準備副食品製作了!

PS.小嬰兒的副食品餵食順序:流質->半流質->半固體->固體
滿四個月後,從米湯開始供應~水果也必須先榨汁對水1:1稀釋後餵食~(從低過敏原的水果開始供應!)
滿六個月後慢慢添加補充品(肉類蔬菜類)與蛋黃(蛋白一歲後再食用)~麥精也要六個月後才能進食喔!
大多數的副食品書籍都強調先把所有的東西打成泥狀以利小BB消化!
以上秘訣提供給朋友們參考~也歡迎大家feedback好的副食品製作方式給我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