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喬的喜好很明顯喔!


小喬表達自我意見能力很強,現在去上學接觸更多的中文以後~又加強她的中文能力了!
(爸爸媽媽從小苦心經營的英文日文可不能忘記阿!)
媽媽經常可以在她的談話裡面猜到小喬的心意!

小喬喜歡三姨~
有次媽媽開車時~小喬說:我不要坐媽媽的車子!
媽媽問:那小喬要做誰的車呢?小喬毫不考慮的說:我要坐三姨的車!
有時候小喬蹲在家裡地板上拿小掃把幫媽媽掃地,看到頭髮掉在地上還會說:媽媽,我在掃三姨的頭髮!
(媽媽現在因為產後荷爾蒙的因素,瘋狂掉髮中!)
媽媽有時會告訴小喬:明天是weekend,我們要去台北找四姨五姨玩喔!
小喬想一想會說:我要找三姨玩~我要去台南找三姨玩!

小喬也喜歡恆春的大姑姑~每次小喬回恆春去~大姑姑都會做好多好吃的東西給小喬吃~
大姑姑還會主動帶小喬到處逛~教小喬很多東西~因此大姑姑疼愛小喬的鮮明印象印在小喬腦海中~
有時候媽媽說:三姨要來新竹找小喬玩喔!
小喬想了想會說:我要找大姑姑!大姑姑在哪裡?!大姑姑要帶小喬出去玩!

小喬喜歡uncle social也喜歡小萱阿姨~尤其是她們家的小蝴蝶~
媽媽兩次拿了兩大袋小喬以前的衣服送小蝴蝶穿~
往後小喬一看到新衣服或者他很喜歡的衣服~都會指著衣服說:這是小蝴蝶的衣服!小蝴蝶借小喬穿!
小萱阿姨很不好意思的要媽媽向小喬更正:這是小喬的衣服~不是小蝴蝶的!
媽媽覺得無妨,這年紀的小喬是不會說謊的~她的表達直接反映她很喜歡小蝴蝶~
尤其小喬沒有佔有慾~很大方的將自己喜歡的東西分享給喜歡的人!
小喬的表達只是忠實呈現小喬的內心世界~不一定是真實事件(雖然小喬的衣服也都會送小蝴蝶穿呢!)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uncle social 說他也很喜歡小喬因為小喬是唯一一個願意讓他教"用腳指揮"的小孩<br />
    至少小蝴蝶現在還不行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21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