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一起學手語 baby signs


子鈞五個多月了~爸爸媽媽為了能夠提早用手語與子鈞溝通~全家開始手語溝通囉!

媽媽回去翻看子喬的成長紀錄,發現當時的子喬學習的手語還真多呢~
子喬很快的學會美式與日式手語跟爸爸媽媽”對談”,
當時小喬學會的手語不下數十種呢~動作流暢且運用自如~
甚至到一歲半才肯開口說話~一度讓媽媽懷疑是手語的便利讓子喬沒有開口的動力呢!
也因為手語的幫助讓子喬的手部協調發展相當好~精細的手部動作如打開關上蓋子,甚至運用螺絲起子都沒問題唷!
最近爸爸媽媽開始複習手語的各項動作,也開始對著子鈞不斷的重複手語動作~
子鈞最喜愛的玩具莫過於子喬姐姐了~
爸爸媽媽當然也要同時幫助子喬複習已經忘記的手語~
讓子喬也可以透過手語對子鈞溝通~如此更可以刺激子鈞更有學習 baby sign的動力喔!

PS.baby signs參考書籍如:吉中滿露的”用手與寶寶說話”,還有Joseph Garcia的”sign with your baby”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可以在網誌的右邊欄位輸入"手語"來找找看我以前介紹小喬學手語的文章喔!<br />
    記得"標題"與"內容"都要點選喔!<br />
    學手語好處多多!大家不妨試試看!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21 AM)

  2. 讓寶寶學手語有什麼好處呢@@?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21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