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鈞有練過喔!


最近媽媽的心臟經常受到考驗~原因是子鈞越來越容易發生意外啦!

子鈞活動力與體力超強~尤其現在會爬會站以後~子鈞發現自己的視野大不同~更是著迷於自己站著爬著去探索這世界!
經常爬著爬著到處尋寶~抓到東西就放嘴裡去”認識認識”~
或者攀著任何東西就想盡辦法要站起來~時常看到他老兄小屁股噘得老高~手腳都伸直了,腰卻挺不上來!
今天抓著健力器站立,得意的東張西望欣賞不同的景象~足足站了超過兩分多鐘還不肯坐下~

子鈞肢體發展很好是件好事~卻也伴隨著意外頻傳~
子鈞經常爬呀爬著撞到東西~或者爬累了要坐著休息卻沒有坐穩摔倒~
或者抓著不穩的東西要站起來,整個人往後摔到後腦袋~
子鈞的後腦袋經常摔倒撞到地板~從一開始會哭幾分鐘到現在唉兩聲~甚至不哭了~
子鈞不怕摔又摔不痛的鐵頭功天賦簡直就是練家子,果然跟怕痛又謹慎小心的小喬大不相同呢!

子鈞的手與腳漸漸成熟可以應付爬行與站立甚至開始走幾步路的高難度協調動作~
但是子鈞心智上還不會判斷危險動作以及危險高度~子鈞現在都是用眼淚換取經驗阿!
媽媽不能時時刻刻都陪在子鈞身旁~也不會在子鈞身邊伸手阻止子鈞的探索行為~
媽媽只有在事前盡量排開危險物品~事後抱起子鈞給予安慰~
其餘的就讓子鈞自己去跌倒去學習該做不該做~可撞或者不能撞,往前或者往後孰比較安全?!

現在開始就是子鈞的獨立訓練啦!媽媽不會總是伸手幫忙~也不打算永遠這麼做!
子鈞必須像小喬一樣~凡事依靠自己的探索與學習去累積經驗囉!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