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喬增重計畫開跑!


孩子成長最簡單的指標就是滿一歲時為出生體重的三倍,滿三歲五倍,滿五歲七倍!
子喬出生2974g,滿一歲應該要有9kg,滿三歲要有15kg,滿五歲要有21kg才符合標準。
體重不只是數字好看,也是供應全身活動與腦部發育的重要來源!
子喬滿一歲時還不到9kg,現在兩歲六個多月了只有12kg,媽媽必須在剩下的半年內將小喬的體重拉近15kg!

最近媽媽開始執行小喬增重計畫:
其實小喬上學去以後胃口大開~不但體重增加得很快(12kg~12.5kg),身高也有驚人成長(93cm)。
每天早餐+點心+午餐+點心+晚餐,讓纖瘦的小喬最近臉也圓嘟嘟的,臉色紅潤好看極了!
媽媽每天也勤煮紅豆薏仁湯,蜜芋頭(台南姨婆栽種的有機芋頭很讚喔),媽媽發奶用的湯品也被小喬大口喝下肚,
平常小喬喝沉香醇百里香純露稀釋後的水來增強身體對病毒的抵抗力,
早餐一瓶新鮮羊奶喝光後,還要加上益生菌+魚肝油+日本鈣片+羊乳片+葉黃素等營養補充品
(種類之多,比爸爸媽媽還要講究呢!)

最近媽媽協商爸爸傍晚早一點回到家,在晚餐前帶小喬去樓下游泳池踢踢水~
游泳游累了再回家馬上接著吃晚餐,這樣運動後馬上補充熱量真是不結實也難阿!
媽媽總覺得小喬的肢體開發還不夠,跑步時的小動作太多當然跑不快,力氣也小,
希望多多開發小喬的肢體發展,也同時再多刺激腦部的發育(三歲定終身),以及增強身體對疾病的抵抗力!
(媽媽從小就是抱著書拼命啃的書蟲,百米都要跑超過20秒才跑得完的運動白痴~小喬千萬不能像媽媽阿!)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哇 真是非常有心的父母啊!!在您們的呵護下 小喬一定是最棒的寶寶囉!!加油囉!!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38 AM)

  2. 米國人可以吃的東西太多啦!尤其莊哥哥的好手藝啊!<br />
    記得要趕快找到另外一半來分享喔!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32 AM)

  3. 看到肚子都會餓耶…..<br />
    可以搭伙嗎?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32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