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鈞高燒到39.2度

前幾天就有些症狀了,子鈞每天早上的便便變稀也變臭,經常不舒服悶哼著要向媽媽撒嬌。
媽媽在恆春兩天都睡十幾個小時,腸胃經常絞痛。原來母子兩同時得了腸胃型感冒!

子鈞先是9/14下午微微燒著37.2度,直到晚餐前還是微燒著,身體不適的子鈞悶哼著哭鬧著,
媽媽還在懷疑是否因為奶不夠沒吃飽?或者長牙不舒服才發燒?還是在恆春玩太累了有點小番?
爸爸當機立斷立刻決定從恆春開夜車五個小時趕回新竹,
回到新竹繼續觀察子鈞的狀況,還不到38.5度都先不做任何處置。

接下來整天都維持在37.5度以下的熱度,儘管媽媽又是精油海鹽泡澡又是按摩,溫度始終沒有降低。
9/15傍晚因為沒有奶喝哭到累極的子鈞早早在七點就睡了,八點多哭醒再量體溫已經突破38度,
趕緊到翁佩魁醫師診所掛號,人滿為患的大小病患,子鈞得等一個小時,
晚上9:30緊張到胃疼不已的媽媽,背著子鈞走了十分鐘走到翁醫師診所掛號,
(爸爸在家裡陪睡著的小喬)
掛號的護士看到媽媽慘白的臉色先問媽媽要不要掛號看診,媽媽還逞強說先把子鈞搞定吧!
子鈞體溫已經飆高到39.2度,二話不說先塞肛門退燒,
雖然子鈞帶著不安的表情,塗了凡士林的退燒藥很快就進了肛門發揮作用了!

媽媽這時候還在想:雖然已經生了兩個小孩,對於孩子生病的處理知識幾乎只有0的程度阿!
      感謝小喬平安順利成長到兩歲半,媽媽完全沒有面對過各種小大病痛,只有小小兩次感冒困擾過小喬阿!
        子鈞的體質顯然比不上小喬來得優阿!這時候真希望媽媽的奶量不要就此退散阿~

翁醫師看到臉色慘白的媽媽,先抓媽媽問診:這幾天有沒有非常疲累?有沒有畏寒?有沒有拉肚子或者腸胃不適?
聽診器一聽:妳的肚子漲得很厲害!腸胃型感冒!妳的症狀比妳兒子還嚴重!為什麼不先幫自己掛號?
這時候就知道母愛的偉大了,媽媽只顧著擔心子鈞,一向對自己身體很敏感的媽媽,完全沒有發現自己身體出了大狀況!
腸胃型感冒:http://www.khjh.kh.edu.tw/healthy/new_page_30.htm

兩人都看診後已經晚上10點了,診所內還有15組等待看病的家庭阿!
秋冬換季之時,請大家注意保重身體呢!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沒錯沒錯<br />
    上幾週顏滾滾也是發高燒到39度多<br />
    媽咪我也被顏滾滾傳染<br />
    結果自己也發燒39度多還要抱著顏滾滾哄<br />
    在怎麼累怎麼辛苦還是要撐住<br />
    <br />
    媽媽真的粉偉大@@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36 AM)

  2. 辛苦了麻麻~~~<br />
    撐著點多吃營養的吧!!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35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