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勢一去不復返

拖了好久,終於在昨天去看中醫把脈,想看看中醫有沒有辦法挽救我的母乳啊!
陳俊麟醫師把了兩手脈,嘆了口氣說道:氣虛血也虛,荷爾蒙不足,難怪泌乳激素直直下降,沒有奶是遲早的事啊!
心裡一沈,再問醫師:難道真的沒有救了?喝中藥還是做什麼事能不能補救呢?
陳醫師說:只會越來越少,補救之道應該只有努力維持平盤,能餵多久算多久,但想再回到以前充足供應的奶量應該是辦不到囉!

回想過去這兩三週,果然事情又多又煩,又忙又累的媽媽也經常睡眠不足,
子鈞經常性的夜奶讓媽媽睡眠品質很差,夜奶讓尿布更大包更不舒服,更容易讓子鈞醒來,
醒來後又要喝著奶才肯入睡,變成一個惡性循環。只有讓媽媽更加睡眠不足。
媽媽最近很容易發生姿勢性的貧血,一站起身就頭暈,兩眼發黑,血行不良也容易腳麻手麻,
氣血都虛又造成腸胃不適,肢體末梢根本得不到養分,造成媽媽面有菜色,中醫名詞形容為:面容不華。
越來越瘦也越來越承受不住子鈞的重量呢!

小兒科醫師翁佩魁醫師安慰道: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沒有母奶也不是大不了的事情呢!
你看你眉頭都糾結在一起啦!小朋友不喝配方奶也沒關係,已經9個月大啦!
小朋友六個月以上即使不喝奶也沒關係啦!多補充副食品就可以囉!
我老婆也是六個月就沒母乳,兒子也是六個月以後就不喝奶了!
(翁醫師真是好人,這些話讓我頓時釋懷不少。)

翁醫師也說:餵母乳的媽媽,到生理期來就是一個sign,表示泌乳激素減退,黃體素分泌增強才會讓生理期來報到,
這時母乳量自然減少是正常的!
陳俊麟中醫師也說:子喬喝母奶時後我的身體狀況比較好,第二胎比較疲累也容易發生這種情況!
年紀不同囉!身體狀況也大不如前啊!
(確實如此,小喬時候我還可以出門去做瑜伽呢!現在根本完全沒有運動的機會與時間啊!)

生養兩個孩子的疲累是只有一個孩子的好幾倍啊!

加上洪爸爸每天每夜的加班,家事一手扛還要照顧三個人的生活作息,沈重的負擔讓我都笑不出來,
只有發現自己心情不好時趕緊用精油與花精增強自己的正面能量,
到底是誰還一直要我生老三啊?這種生活怎麼可能再來第三次呢?!

半掙扎的煲湯燉補增強自己的體力,也補些奶量,看子鈞還能喝到什麼時候直到身體停止產生母奶囉!
奶瓶啥的也不打算添購了,願意喝就喝奶粉,不喝也不勉強啦!
努力製作各種副食品讓子鈞吃個飽囉!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可是我生完涵一個月mc就來了,但母奶直到涵一歲都還每天有近一千cc左右(最高可達<br />
    1500cc),涵一天只喝700cc,一半以上都丟掉(保存到現在不知是否可拿去深圳賣母<br />
    奶?),是我懶得餵母奶,硬給涵斷奶的。可能每個人的體質還是不同吧?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36 AM)

  2. 啊<br />
    MC來奶量就減少唷<br />
    我餵奶一個月後就來了耶 "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36 AM)

  3. 這….不生了不生了<br />
    現在一個海寶有時就把我搞到快瘋了<br />
    我怎麼也沒辦法像妳拿麼利害…>_<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36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