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鈞的感冒真難搞

昨天晚上子鈞洗完澡後出了疹子。

媽媽還以為子鈞得了玫瑰疹。
玫瑰疹:
http://www.dadupo.com.tw/m-u/96-9/link-b.htm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5091303994

前天晚上六七點子鈞又燒到38度多,喝了退燒藥後好不容易退燒也精神好了些,
昨天夜裡三點,媽媽還被不舒服的子鈞吵醒,溫度計一量38.3度,馬上起床灌退燒藥,
討厭喝藥的子鈞悶哼著翻滾到睡著,媽媽還在一旁待命,直到子鈞退燒以後才敢闔眼睡著。
這整天白天都不見子鈞再度發燒,直到晚上洗完澡,媽媽準備幫子鈞上按摩油加各種抗感染的精油,
(羅文莎葉、岩玫瑰、蒔羅、羅馬洋甘菊等精油,加入甜杏仁油做全身按摩。)
爸爸發現子鈞的背上出現大小不一的紅疹,趕緊去找家裡的疾病書籍確認是否為玫瑰疹,
媽媽也打電話給翁佩魁醫師報告最近狀況並詢問用藥是否需要調整。

沒想到今早起來看到疹子都不見了,
趕緊又帶子鈞去診所報到,何燕輝醫師說這不是玫瑰疹啦!
這只是感冒引起的病毒疹,
子鈞沒有高燒39度以上好幾天,頂多在37度到38.3度之間徘徊,疹子也沒有出三天,更沒有蔓延全身。
至於疹子一下子就不見,媽媽自己歸功於自己用了羅馬洋甘菊精油才把子鈞的疹子壓下來唷!

媽媽現在的心情:如果是玫瑰疹還比較乾脆一點,這樣接下來一年多我都不用擔心子鈞會得玫瑰疹啦!
                           玫瑰疹只會得一次,終身免疫。

接下來媽媽要繼續對抗子鈞的拉肚子還有食慾不振了!媽媽自己的身體狀況還沒好呢!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