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是病毒的溫床


子喬去hess一個月了,媽媽唯二有所怨言的就是:子喬怎麼一直生病阿!
(另外一個怨言當然就是收費啦!)
才一個月子喬就感冒三次,這三次都影響到子鈞還有爸爸媽媽,
尤其是子鈞,現在正邊咳嗽邊打噴嚏,喝奶還要暫停下來換口氣才能繼續喝奶阿!

媽媽之前還很自豪的說小喬體質好,去德蘭幼稚園四個月才感冒一次,
結果這個月去HESS,就感冒三次。雖然說去幼稚園的前半年一直感冒生病是很常見的,
孩子離開家裡與其他小朋友相處,自然就會接收不同來源的病毒。
這回認真想想,HESS跟德蘭比較,德蘭每間教室都有獨立空調,HESS則是中央空調,
兩家幼稚園都會把不同班的孩子混在一起,小喬都有機會接觸除了班上同學以外的小朋友。
所以是中央空調容易散播病毒嗎?

子喬上週末就噴涕連連,連吃了好幾天的日本感冒藥,好不容易感冒症狀壓下來了,
今天去上課回家後,濃濃的鼻音又再度出現。
子鈞昨天開始就一直打噴嚏,半夜醒過來邊咳嗽邊鼻塞,媽媽看了好不心疼阿!
子喬到滿兩歲前還沒有啥生病的紀錄,看到小子鈞一直生病,也實在讓沒有處理過小小孩生病的媽媽頭疼不已。
子鈞年紀還小,不能跟小喬一樣吃成藥,媽媽也只有拼命餵ㄋㄟ幫子鈞補充抗體,
(每次媽媽想要把子鈞斷母奶,子鈞就生病給媽媽看,逼得媽媽又要拼命追奶讓子鈞有最好的抗體抵抗病毒攻擊。)
也決定明天一早要帶子喬子鈞去翁佩魁醫師處報到。

學校真是讓媽媽又愛又恨的地方阿!
媽媽只能努力增強子喬子鈞的抗體來因應這些不速之客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