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鈞越來越有趣囉


11個月大的子鈞越來越有趣了,舉手投足都是驚喜呢!

子鈞漸漸可以放手不撐扶其他物品站立數十秒,然後自己很沒信心的唉叫著要媽媽扶著,或者自己趕緊蹲下坐好,
(媽媽好期待子鈞趕快學會自己走路阿!子鈞將近10公斤已經讓媽媽覺得很吃力啦)

最近天氣冷了,媽媽幫子鈞穿上防寒的襪子,不習慣腳上有東西的子鈞一定第一時間把襪子脫掉後藏起來!
脫了襪子以後的子鈞會發出喔喔喔喔的叫聲吸引媽媽的注意,媽媽會問:你的襪子呢?
子鈞會回頭指著自己藏襪子的地方:喔喔喔喔,然後順手打自己的小屁股(媽媽有教過)。
媽媽說:你帶爸爸去找你的襪子在哪裡?!
子鈞就會爬到爸爸前面,反身與爸爸同向,抓起爸爸兩隻手指頭要爸爸牽著子鈞走去找襪子,
如果只看到一隻,爸爸:還有另外一隻襪子呢?子鈞又會帶著爸爸繼續去尋寶。

子鈞喜歡把玩著家裡的鋼琴書太鼓書童謠書,邊放音樂邊跟著模仿小喬的動作跳舞筆劃,
媽媽發現子鈞也是可靜得下來的孩子,跟媽媽在家裡的子鈞最常做的事情竟是打開書本呢!
當然也會玩玩小車子丟丟球,但是絕大多數的時間還是翻看子鈞喜歡的那幾本書喔。
(有音樂有設計可以鑽洞或者與書互動的書是子鈞最愛,這階段的孩子眼睛還不太會被書上的圖畫吸引)

子鈞趕快走路吧!明年媽媽帶著兩個孩子出遠門才輕鬆些呢!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