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喬不上學,第一天兵慌馬亂


小喬兩歲就出門上幼幼班,媽媽才得空全力照顧剛出生的子鈞,
子喬在學校玩得開心也學了許多有趣的事物,子鈞也獲得充分的休息與成長。
但是媽媽心裡總有遺憾,總覺得媽媽沒有參與子喬的成長,子鈞每天在家裡喊著要找姊姊。
今年春天媽媽計畫一人帶子喬子鈞去歐洲自助旅行,子喬也因此停止幼稚園的課程,
媽媽也希望將子喬子鈞兜在一起到處玩耍,讓兩個孩子有更多相處的機會。

今天第一天,媽媽只能用兵慌馬亂來形容阿!

子鈞照慣例九點多就要睡回籠覺,還沒有睡意的子喬在一旁玩耍,
子鈞也搞得睡意全消,兩姊弟就在床上玩起來,
媽媽則是因為身體不適反而昏睡過去,等一個小時後,
媽媽再次醒來看到子喬拿著洗髮精在身上到處抹,子鈞也發出想便便的訊號,
媽媽又是沖洗小喬手腳,又帶著子鈞去蹲馬桶,抽空將洗好的米進壓力鍋煮熟,
整理好中午要煮的青菜魚與滷牛健,換了衣服帶子喬子鈞出門騎腳踏車散步。
12點鐘前回到家,讓兩個小朋友看右腦開發的dvd,媽媽衝進廚房同時開三個爐子準備午餐。
爸爸也適時出現在家裡幫忙整理廚房與照顧肚子餓的子喬子鈞,
只見子喬還在大口吃飯呢,子鈞邊張嘴邊打瞌睡,一上床就昏睡過去啦!

子喬不上學的第一天,才中午時分,媽媽就覺得真是漫長的一天啊!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