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喬是開心果


子喬這回回南部過年,可是讓爺爺奶奶姑姑阿姨外公外婆阿祖都開心得不得了,
又是唱歌跳舞背九九乘法,又是幫忙爺爺的五金行生意還有旅館生意,
在兩個姑姑身旁跟前跟後當個小幫手,還坐在櫃檯當櫃檯小姐。
以前一直黏在媽媽身邊也很慢熟不愛笑的子喬這回大變身,
很輕易使用各種方式表達自己的意願與喜好,也大方親近家人們,
爺爺奶奶阿祖姑姑阿姨們都注視著小喬的一舉一動,家人自豪著小喬的表現與貼心。
過年這幾天家裡旅館成了忙碌的戰場,小喬成了家人閒暇時的開心果。
直到小喬都要離開恆春了,家人們依依不捨直要小喬別走,留下來繼續多跟小喬相處。

子喬也是懂得被家人寵愛可以耍賴撒嬌的3歲娃兒,
挨了媽媽罵還會去找姑姑訴苦,還說媽媽不乖要媽媽去牆壁罰站。
有姑姑在時,任憑媽媽如何叫喚,小喬一溜煙就跑掉,
走路走累了也撒嬌要阿姨們抱,也開始跟媽媽大小聲鬥嘴吵架,
媽媽總有小喬不是三歲而是13歲的錯覺,好說歹說要說服小喬還得很有說服力以免被小喬抓包打槍。

媽媽深深覺得在育兒之路上,父母親若沒有時時充實自己,很快就會被孩子們追趕過去。
屆時孩子們只覺得父母親總在原地踏步,沒有嘗試著努力了解孩子們的需求,
親子關係越見疏離,有效的溝通變成遙不可及的夢想。
媽媽開始絞盡腦汁要如何收服小喬,(還好年假過完了可以離開姑姑阿姨的愛護)
最近也添購許多教養書籍來增強自己的功力,父母親學習尊重小人兒的意願也是一大課題。
雖然小喬才3歲呢,媽媽可要全力做好各種準備以應付孩子成長過程產生的各種問題囉!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