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玩) 台中科博館

在台中住了三天,雖然因為子喬想睡覺鬧情緒而匆匆趕回新竹,媽媽帶著子喬子鈞花了三天在台中悠哉閒晃,深深感覺台中的親子活動遠比新竹要豐富許多!


光是自然科學博物館就耗去兩天的時間,母子三人浸潤在生命的緣起與大自然的奧祕中,深深感覺獲益良多,大力推薦非常適合親子活動的自然科學博物館唷。門票錢非常便宜,大人全票才100元,子喬子鈞不用錢,母子三人花去一上午才100元!(每週三上午9點到10點開放所有民眾免費入場參觀!連100元都可以省下!)還有不限參觀次數的家庭卡恐龍卡可以申辦,這麼划算又具有教育意義的博物館那裡找阿?!

第一天最吸引小喬與子鈞目光的就是恐龍區,大小暴龍晃動尾巴還會咧嘴嘶吼,子鈞嚇得跳到媽媽身上還一邊忍不住回頭直看,已經看過好幾次的小喬還是雙手環胸站得遠遠不敢靠近,在生命的緣起區感受到科博館的用心規劃與豐富的內容,直到第二天媽媽又帶著子喬子鈞前往科博館報到,打算把沒有去過的區域逛完,子喬子鈞依然選擇直奔恐龍區,依然緊緊抱著媽媽又貪婪的回頭直看。


另外一個子喬子鈞花最多時間的就是人類誕生的過程。
(攝影擔當:子喬)
子喬子鈞窩在這個模擬母親子宮的小蛋裡面,不斷重複播放胎心音。兩人在這個小空間裡似乎都獲得放鬆,果然胎心音非常具有療癒功效呢!

在科博館二樓有地球還有動物的介紹,
(子喬心中的大反派)
媽媽更帶著小喬子鈞聽完水資源的課程,子喬紮紮實實的體驗水資源取得不易。

子喬子鈞之前就已經參觀過長毛象的展覽,加上展區門票一大人要200元,媽媽這回就沒有帶子喬子鈞參觀長毛象(兩人在展示區就已經玩得累歪歪)僅只在門口與長毛象合影,9點鐘開館前,工作人員將長毛象灌氣,子喬子鈞親眼看著一攤毛皮2分鐘半之內變成碩大的長毛象,目瞪口呆的樣子很有趣,媽媽也用相機將長毛象長大的整個過程錄影留念。

科博館旁還有植物園,這回僅在台中待三天,還來不及去植物園參觀,台中美術館也在不遠處,這回也沒有機會去參觀。子喬子鈞只去看繪本就玩一下午。(美術館旁有間小大繪本館,裡面藏書豐富,喜愛繪本的親子們可以去瞧瞧)還有風樂公園與台中都會公園、台中公園等,可見得台中市政府規劃發展觀光的用心呢!這回沒去的地方,通通留待下回去台中時再前去報到。

結論就是:當台中人真幸福呢!(假幸福城市居民的悲鳴阿!)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