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玩) 台中大倫氣球博物館-大人小孩都開心的汽球王國

說是氣球博物館,其實是大倫實業的氣球工廠,透過經濟部的輔導,將工廠內部改裝,設計參觀動線與團康遊戲(當然是氣球相關的團康活動),還可以親手製作氣球,當然也可以購買喜歡的氣球回家玩耍,大人小孩都可以玩得非常開心喔!

博物館(也是工廠)位置在神岡鄉,從台中靠著GPS導航穿過大街小巷順利抵達大倫氣球博物館,離去時才發現離豐原交流道很近,不到五分鐘就可以上高速公路,網頁上都有地圖可以參考。

幽默風趣的解說員,帶著大家參觀工廠解釋製做氣球的原料與器具。身後這一桶桶的都是染料,

氣球在模具上進烤箱烤乾。

許多古早製作氣球的機器,很難想像現在一天兩百萬顆氣球的驚人產量是從這樣的機器慢慢累積出來的呢!

老虎尾巴氣球經過許多道手續才能順利成形呢!真是粒粒皆辛苦的氣球啊!

氣球造型百百種,不管甚麼形狀,只要有汽球出現的場合,都是充滿歡樂的聚會。這也是大人小孩看到氣球就忍不住要笑彎了眉眼的原因。

這一箱箱的風船都是要外銷日本的唷!(氣球的日文漢字:風船)

氣球工廠附設的賣店當然是我們的重點,可以看到各種造型的氣球,美女店員會一一展示各種氣球的玩法,我們簡單買了車子氣球與直升機氣球,還有愛心造型的珍珠氣球(不容易破掉的材質),光是這幾樣氣球就足夠讓父子三人玩一整個晚上樂不可支啊!

有數字氣球字母氣球還有鞭炮氣球與福字氣球萬聖節氣球,果然不分中外都熱愛著這代表喜慶的小乳膠製品呢!

兩個小人在夢幻的氣球國度裡開心不已,這真是兒童節給孩子們最美好的禮物。

提醒大家,大倫氣球博物館的參觀與製作氣球都要事前預約,預約的時間表在網路上都是公開的,家長們前去參觀之前可要電話預約一下以免撲空。我們資訊蒐集不足臨時造訪,還好有團體正在進行參訪活動,順便跟著一起參觀了氣球工廠以及帶了氣球直昇機與氣球車回家。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恩~~我們也有去這裡, 不錯的地方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50 AM)
    大人小孩都愛氣球啊!

  2. 哈囉您們好^^<br />
    我是台灣氣球博物館的草莓姊姊<br />
    非常開心您們來到台灣氣球博物館<br />
    從照片和文字的敘述可以感受到您們無比的溫馨與歡樂<br />
    這正是我們氣球博物館想給予前來參觀的每位大小朋友的喔<br />
    即日起到7/31前有一個徵文徵圖和照片的活動<br />
    報名表可從我們的網站上下載<br />
    在這邊非常歡迎您們將照片寄到氣球博物館來<br />
    讓大家一同感受您們的快樂<br />
    快快寄出您們最得意和開心的照片來角逐第一名的寶座和獎金喔<br />
    台灣氣球博物館 草莓姊姊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27 AM)

  3. 您好!我是輔大企管三年級學生,目前正在進行「大倫氣球」整合行銷企劃,可否<br />
    請您前往以下網址填一下問卷,以協助我們做滿意度調查,十分感謝您。<br />
    問卷網址:<br />
    http://www.my3q.com/survey/330/jessie260573/76647.phtml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06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