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紀錄)1Y2M子鈞會用學習馬桶potty


自子鈞滿周歲開始,媽媽拿出男童用的學習馬桶給子鈞熟悉這個新朋友,有時候就讓子鈞坐上去玩耍,有時候讓子喬示範坐在學習馬桶上噓噓跟便便,子鈞從一開始很害怕那個potty,到最近開始漸漸接受,這幾天已經可以在想便便的時候,指著尿布喔喔叫,然後發出嗯嗯的聲音,接著走到學習馬桶旁等著媽媽解開子鈞身上的束縛,自己端坐在學習馬桶上努力製造便便。

子鈞想尿尿時也會學習表達,但等子鈞想到通常都已尿在尿布上,才喔喔叫著媽媽要脫尿布想坐學習馬桶,當媽媽打開尿布就發現新鮮又熱氣騰騰的尿布,子鈞已經尿在尿布上,還裝模作樣坐了一會兒小馬桶,不過這表示子鈞已經知道學習馬桶的用處,並且努力的調整自己的生理習慣來接納這個小馬桶。

如廁訓練最好在一歲半以後身體更成熟才開始進行,但是子鈞有姊姊在一旁可以學習,想要學姊姊上廁所的企圖心很強,子鈞的控制力與身體的自覺也比小喬更加敏銳。媽媽也順其自然讓子鈞把如廁訓練當遊戲玩耍,沒有壓力不用打罵的方式下,讓子鈞自己慢慢進入狀況,等到夏天來臨天氣轉熱,剛好一歲半的子鈞可以光著小屁股在家裡到處跑,屆時再來進行如廁訓練就更順理成章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都忘了我們家柯小子是什麼時候學會上廁所的!!<br />
    現在他兩歲了~每天只需要用到兩片尿布 <br />
    學會上廁所真的可以省很多尿片ㄟ!!^^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54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