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喬回何嘉仁幼稚園


別誤會,媽媽並沒有放棄一人照顧兩個小孩,又投降把子喬送去何嘉仁念書。

事情是這樣的,
子喬上學期最後一天帶了毛帽子去上學,回家時卻沒帶回來,
從來不亂丟東西的媽媽一直記掛著那頂帽子,總想著什麼時候要去學校拿回來。
學期末一月底到現在也兩個月了,
媽媽一直不敢冒著勾起小喬想上學念頭的險,貿然帶小喬回學校拿帽子,
直到媽媽最近觀察子喬只有想念他的好朋友,並沒有想回學校的念頭,
今天終於帶子喬子鈞先接近何嘉仁,在附近的文化中心公園玩耍,

子喬看到何嘉仁幼稚園先是大喊:那是我的學校,何嘉仁幼稚園。
在公園玩了半個多小時,媽媽小心翼翼問著小喬:媽媽想去何嘉仁拿小喬的帽子?
小喬明快的回說:好阿,我們用走的,很近阿!不用開車,在那邊!

就這樣,小喬踏進了睽違兩個月的學校,有點熟悉卻又陌生的表情在臉上,
老師們都很熱情又開心的叫喚著小喬還有弟弟,
子喬很快衝進教室,媽媽也順利拿回那頂帽子,子喬子鈞卻自動在教室玩起遊戲,
子鈞更絕,熟門熟路的玩沒多久就邊比劃著:我要洗手的手語,一邊自動往門外走去,
子鈞居然還記得何嘉仁門口有個小洗手臺可以玩水,不顧眾人攔阻執意要去門口洗手。
子喬聽到弟弟要去洗手,子喬更堅持:我要去我的Lion班洗手,還要去用小馬桶。
就這樣,子喬子鈞分兩頭去洗手上廁所,留下媽媽楞在原地不知該跟著誰?

子喬的好朋友們都剛好出國或者回老家玩,剩下的新面孔子喬也不熟或也不認識,
子喬在廁所裡跟小朋友們開心玩耍,直到媽媽不斷勸說下才依依不捨跟大家說再見,
離開何嘉仁後的子喬還是元氣滿滿,大聲說著要去starbucks或者說要去吃豆花,
買了RT的麵包後,又自己走了好一段路回到公園玩耍,直到五點多才勉強上車回家。

回到家的小喬依然精神飽滿吃晚餐玩玩具認字看書,再也沒提過想回何嘉仁的念頭。
(利用拿帽子名義測試小喬心意的媽媽鬆了好大一口氣)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