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火蟲季節到了

油桐花開,又是觀賞螢火蟲的好季節,這回加入了新成員子鈞,一家四口又往苗栗獅山尋找螢火蟲的蹤跡。

往年全家人都去獅山遊客中心旁的小徑沿著山路邊走邊看兩旁的螢火蟲,
隨著聞名而來的遊客漸多,人聲吵雜也伴隨著垃圾與破壞生態的不當行為,
觀賞螢火蟲的好心情也被破壞殆盡。

在朋友的介紹下,
這回取巧去間不知名的客家餐廳用餐,不著痕跡的向餐廳老闆探聽觀賞螢火蟲的好地點,
餐廳老闆大方介紹就在路邊的自家果園,還熱心騎乘摩托車指點位置,
子喬子鈞甫下車就被滿地亮晶晶的螢火蟲吸引目光,
小小的果園遍地撲滿了閃亮亮的小燈泡,比起聖誕節的燈火裝飾還要令人捨不得眨眼,
一家四口就這樣奢侈的獨佔整片的小星星,
子喬從一開始莫名的害怕到任螢火蟲在手上爬也不以為意,
玩了整天沒睡覺的子鈞頻頻比出想睡覺的手語,示意爸爸媽媽帶子鈞回車上睡覺。

觀賞螢火蟲才短短的20分鐘,那種充實的感動不知道有沒有在子喬子鈞心中留下一絲絲的痕跡?
一家四口悄悄的來拜訪,也什麼都沒帶走沒留下的悄悄離去,
沒有手電筒也沒有閃光燈留下記錄,因為我們已經把最美好的感動留在心裡。

(觀賞螢火蟲請勿使用手電筒與閃光燈,更不要動手捕捉螢火蟲,
不要留下垃圾破壞生態,也不要大聲喧嚷,就當個安靜的陪襯才是有禮貌的訪客。)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