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育兒經)親子背包客的起點-關在家裡的小孩更可怕

昨天媽媽硬撐到天不時地不利人不和的最後緊急狀態,才下決定終止台北自助旅行,重度感冒的媽媽帶著子喬與感冒的子鈞跳上高鐵趕回新竹,原因不為其他:關在家裡的小孩更可怕,媽媽寧可在外面旅行也不要把兩個孩子關在家裡!
~IMG_4129.JPG

3y的子喬與1y的子鈞正值精力充沛與好奇心旺盛的年紀,想要放光比勁量電池還要強10倍的電力,媽媽可真是傷透腦筋。最近天氣不好,經常有強風或者雷陣雨,尤其是新竹竹北這一區風很強大,出門散步都會造成意外。新竹能做的親子活動場所不多,天候與環境條件不佳把媽媽與子喬子鈞困在家裡出不了門,於是子喬子鈞在家裡恣意的探索與破壞,終於把媽媽惹毛了,換來一頓好打。

這讓媽媽想到養了兩個活潑男孩的好友如瑩阿姨說的:把小孩關在家裡搗蛋不如帶出門還要來得輕鬆。

爸爸與外婆擔憂母子三人的歐洲行程,媽媽問著:不讓我們出門,那我們該去哪裡?即使媽媽有姊妹分住在台北台中台南,恆春也有爺爺奶奶姑姑引頸期盼子喬子鈞回鄉拜訪,這些借宿地點都會打擾到親朋好友的正常作息,當然也不能常常造成他人的困擾,停留在新竹卻也讓媽媽找不到地方可以讓子喬子鈞活動與學習,媽媽在家裡始終有做不完的家事一件件冒出來,做飯清掃整理,繁雜的家事消耗著媽媽照顧子喬子鈞的耐心與時間。

媽媽反問著爸爸:不讓我們出門,那我們該去哪裡?
媽媽反問著外婆:早在半年前就開始計畫這趟旅行,為何等到我這幾天都開票完成手續才出言阻止?
這兩位都不知道,關在家裡的小孩破壞力超強,對小孩一點幫助都沒有,還經常讓分身乏術的媽媽失控。

別人也是一樣做家事養小孩,為何媽媽做不到?
單純養小孩把孩子餵飽是一件事,教育與陪伴孩子成長又是另一個學問。當媽媽埋首於一件件家事,抬頭看到兩孩子搗蛋或者看電視以免搗蛋,媽媽心裡疼得緊:不,不應該這樣,這不是我自己帶兩個小孩的本意!

帶著兩小人出門,消耗體力也吸收新的刺激,這樣才是避免孩子搗蛋的最佳解決方案!即使出門的媽媽更疲累,媽媽笑著跟爸爸說:帶小孩出門我也沒力氣罵小孩。媽媽還是希望讓小喬子鈞有豐富的童年回憶。

誰說小孩年紀小,什麼都不記得?誰說帶小孩出國只是浪費錢?子喬對於小時候出門的記憶、疼痛的記憶、玩耍的記憶歷歷在目,經常拿出來與爸爸媽媽分享。錢的價值怎麼計算?怎樣才算值得?媽媽只希望自己出門時候可以把兩孩子帶上,讓孩子與自己共同經歷所有的快樂與經歷新文化的刺激,對媽媽來說:這樣花錢很值得。(媽媽平常省水省電樽節開銷省著花錢,卻捨得把錢花在旅行上)

老話一句:不旅行,沒樂趣。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也寧願把孩子帶出去玩<br />
    也不要關在家裡看電視<br />
    旅行~真的是件永遠都不膩的事<br />
    我愛旅行啊!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20 AM)
    帶著孩子出門跟自己出門又是不同的感受,
    不能只想著要玩過癮要玩夠本,
    還要處處張羅小人需要的吃喝玩樂,
    沒出去走過都不知道有多困難,
    但是相對的也收穫很多唷!

    一起加油吧!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