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的物價

 瑞士的物價
真的要從樣樣美好的瑞士挑毛病的話,我必須要說一定是瑞士物價了。
瑞士是全球票選最適合退休生活的地方,但是高昂的物價連鄰近的法國德國等都要咋舌不已,一客簡單的麥當勞全餐(含一個漢堡一杯飲料一份薯條)要價11.3CHF(台幣360元),

隨便一家餐廳擺出來的MENU前菜或是沙拉都要20CHF起跳(NTD 600元),主餐當然就從30CHF開始計算。加上一瓶礦泉水或者開胃酒,飯後來杯濃縮咖啡,青青菜菜就要超過兩千台幣。

 
超市的簡單三明治一個台幣120元,一個加了果醬的派大約台幣90元,小點心小薯片就要將近台幣100元。認真的計算物價,一個人一天在瑞士的飲食消費至少要100CHF(台幣3000以上)

我帶著兩個小小孩,一來餐廳高貴的價錢讓我卻步,二來餐廳也不歡迎小小孩打擾其他人用餐,三來當然是法文菜單完全不知道寫些什麼。媽媽自己帶兩個小孩出門,簡單的一天來回旅行就帶著超市買的麵包香腸火腿與牛奶果汁,加上些當季水果如草莓櫻桃等(大約10chf,台幣300元)。簡單打發母子三人中午的一餐與點心。

晚餐前趕緊回到瑞士的家,奧利維與麗芬慷慨準備各種特色美食與美酒招待我們。或者奧利維帶著我們到處遊玩,介紹平價又味美的餐廳,讓看不懂菜單的媽媽不用擔心點菜問題,還可以享受真正道地的瑞士傳統美食。

當然瑞士也有便宜的食物,好山好水養成的鮮美牛奶,1公升約台幣50元,子喬子鈞兩天喝一公升。鮮美的牛奶比瓶裝水(台幣150元)還便宜。乳製品都便宜又好吃。這裡的櫻桃草莓一盒約台幣80元,甚至比葡萄還便宜。巧克力當然不在話下,各種品質良好的巧克力在超市經常特價販售著。葡萄酒也比瓶裝水便宜許多,喝瓶裝礦泉水還不如買葡萄酒來喝(瑞士到處都有引著山上流下來的池子免費供應甜美的礦泉水,媽媽從台灣攜帶水壺隨時裝礦泉水喝)。

整個瑞士有400多種起士,前菜吃飯喝酒點心樣樣都少不了起士,甚至洛桑的市集就有一整區的起士車販售各農場自製的起士,媽媽肖想著想扛一整個起士回台灣呢。

瑞士很棒很美麗,但是高價的消費可要讓想來瑞士飽覽美景的旅客掂掂自己的口袋有多深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英國也是很恐怖,<br />
    不過待久就習慣了.<br />
    <br />
    剛到時,吃一頓簡單的中國料理,<br />
    沒飲料沒甜點,沒海鮮,<br />
    一個人將近要NT1000,<br />
    真是嚇壞了.<br />
    <br />
    現在就很想得開了,<br />
    因為KFC隨便吃也要NT300,<br />
    那不如平常多在家煮,出去就挑好的吃.<br />
    <br />
    不過,酒和CHEESE的確很划得來,<br />
    但要帶回去有點麻煩,<br />
    酒容易破,CHEESE容易壞.<br />
    多在當地享受一點吧!!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05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