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之旅差點中斷

究竟何種原因讓樂在歐洲旅行的媽媽動了念頭想中斷旅行提早回台灣?
唯一的原因就是孩子們生病了。

子鈞從東北回來以後,當天晚上吃了些醃過的烤魚,當晚半夜就哭著睡不著,經過三天旅行也疲累不堪的媽媽,昏昏沉沉之中怎樣也止不住子鈞的哭鬧,也許經過半個小時之久,媽媽在黑暗中發現子鈞不斷搔抓自己,媽媽以為子鈞的手臂上異位性皮膚炎再犯,摸黑找到類固醇藥膏胡亂塗抹幾下,子鈞哭著也就睡著了。

直到隔天早上起床,媽媽才發現子鈞的身上佈滿了大小不均的紅色丘疹,子鈞不斷的抓著似乎很痛苦。媽媽還不知道子鈞怎麼會這樣嚴重的發作過敏。經過爸爸的提醒才讓媽媽驚覺前一天晚上的魚似乎是主因,媽媽開始將手上的精油植物油彩光花精與急救藥膏、類固醇藥膏、異位性皮膚炎的乳液等等拼命往子鈞身上抹,還把隨身攜帶的抗組織胺藥水不定時給子鈞服下,抹過類固醇的地方很快就消腫,但是會在另外的地方又浮腫,就這樣消了又腫,腫了又消,子鈞反覆的發作。夜裡不斷的發癢讓子鈞睡也睡不好。

子鈞的不舒服讓媽媽延後去義大利語區與米蘭的計畫,子喬又因為便秘便不出來,大哭不已,媽媽又把台灣帶來的維他命c、藍藻、優格、青汁,甚至日本買的通便劑都讓小喬服下。子喬拼命坐在馬桶上努力著,端坐了幾十分鐘還是不暢通,坐到臉色發青大哭還不肯下馬桶。媽媽又開始幫子喬擦精油植物油按摩,爸爸指示要擦彩光花精也擦了,最後媽媽使出最後一招,直接用手指挖出便便(為母則強吧),才稍微減輕子喬的痛苦,也經過兩天的努力,子喬終於可以順暢的排便。

子鈞經過兩天還不見好轉,媽媽開始盤算著萬一最後沒辦法要緊急回台灣,或者要去瑞士貴死人不償命的醫院掛急診(出發前買了海外醫療保險可能要用上),甚至慌慌張張的在台灣半夜三四點打電話把爸爸吵醒,只是想找個人可以商量。雖然爸爸沒有辦法給出什麼意見,能夠說上話也讓媽媽心理安定一些。今天早上也很高興的看到子鈞的疹子都不見了。雖然到了晚上洗完澡又看到紅疹小小浮起,一整天旅行的子鈞累極,沒有抓癢就昏睡過去。

看看子喬子鈞的狀況穩定下來,媽媽的心也安定下來,經過三天的休息,又要趕緊計畫剩下不多的時間應該要抓緊,還有好多地方沒去呢!請大家為我們祝福剩下兩週的旅行可以平安順利圓滿達成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是真的沒有勇氣像妳這樣做,妳真勇敢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05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