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喬得了腸胃炎

531這一天是對媽媽嚴酷的考驗,雖然前一天有許多的意外,媽媽自認順利克服每個挑戰。也許是前一天晚上推著子喬子鈞在漸漸變冷的街道上找不到民宿與民宿主人,這個時候把小喬冷到了?還是媽媽隨處採的礦泉水有不乾淨的物質(但是媽媽跟子鈞都沒事)?子喬這一天腸胃發炎。幾乎把媽媽最後的信心擊垮。

前一天母子三人並沒有吃些太特別的東西,但是子喬早上好不容易八點半才被媽媽挖起床吃早餐以趕上今天的行程,子鈞還在大口吃民宿主人準備的超豐盛餐點時,沒吃兩口東西的子喬卻開始哇啦啦吐個不停,也肚子咕嚕嚕跑了一次廁所(不算拉肚子)。媽媽心理覺得有些異狀,不過不免強子喬再吃東西,把桌上吃不完的早餐通通打包,子喬吐過後好像舒服些,媽媽給了子喬對腸胃不適很有效的蘋果,沒想到子喬吃了幾口又全吐在民宿主人的車上。子喬不斷哀號著肚子疼,媽媽看了子喬疼痛部位在於肚臍上方,研判是胃部發炎,在沒有發燒也沒有拉肚子的情況下,媽媽覺得還能夠掌握子喬的狀況。

因為這個意外晚了一個小時出發到Basel,也因為子喬的不舒服整天不斷的哀號著,媽媽帶著各種感冒藥出門三天,卻把胃腸藥通通留在chernex的家中,沒有藥物隨身只能不斷用精油與花精來緩解子喬的症狀,媽媽直接把肯園的精油滴在肚臍上按摩。子喬也會肚子餓要東西吃,不管吃什麼都很快就發生胃絞痛,一下子又全吐出來。媽媽買的烤雞、麵包、就連礦泉水也無法停留在小喬的肚子裡。

待在巴賽爾的四個小時內媽媽不斷的安撫子喬的情緒,還跑去藥局想問問有沒有藥物可以解決,藥師聽了小喬的症狀還是建議媽媽帶子喬去看醫生。媽媽猶豫著要不要先買藥物備用?還是回家拿翁佩魁醫師備好的腸胃藥?媽媽看子喬是虛弱了點,但是還不致於到嚴重需要掛急診的程度,一方面也考量瑞士的高昂醫藥費,媽媽身上沒帶太多現金隨身。媽媽不斷用精油幫子喬緩解症狀。

最後照原訂計畫坐上16:03的火車往洛桑,再由洛桑換車到蒙投,蒙投換車到chernex,子喬在車上吐了兩次,最後睡了一個半小時,媽媽幾乎是一邊推著最後才睡著的子鈞與滿車的行李,一手抱著不舒服哀號的子喬,一路換了三趟車,然後邊抱著邊走回家。

一回到家不管台灣時間半夜一點,先把爸爸吵醒,讓爸爸透過電話感覺子喬的身體狀況,爸爸說子喬的狀況還好,這下讓媽媽心理終於安定下來。媽媽還不確定子喬究竟腸胃炎還是腸胃型的感冒?看到翁醫師的藥物註明是脹氣、下痢使用,子喬沒有拉肚子的症狀,媽媽只讓子喬吃了日本買的大正胃腸藥,吃了藥的子喬哭著在電話裡向爸爸撒嬌,不斷說著要回台灣找爸爸。

整天沒有進食的子喬看到其他孩子們吃著晚餐也跟著吃了點白粥,沒吃兩口又吐出來。接著看到孩子們都大口吃的白葡萄,子喬又吵著要吃葡萄。麗芬為了測試子喬是否真的因為肚子不舒服想吐還是心理因素抗拒食物而吐,也給了子喬些許葡萄,沒想到子喬西哩呼嚕就吃完,又跟媽媽要了一次葡萄,就這樣子喬吃了十幾顆葡萄終於有些笑容。也許是回到熟悉的地方有蘿拉路易相伴,子喬子鈞又開心得在前院後院跑來跑去,子喬幾乎忘記自己的不舒服。

晚上子喬很快就進入夢鄉,隔天媽媽不敢走遠,就留在家中讓子喬休息。子喬一大早起床居然很快的拉肚子,媽媽不再猶豫,直接拿翁醫師的備用藥給子喬吃,子喬雖然還是整天哀號著不舒服,已經可以吃下半碗白粥,下午去蒙投湖邊散步,子喬又吃了些冰淇淋。一整天下來子喬午覺睡了兩個多小時,也吃了些東西,不再吐也不再跑廁所。

回到家約瑞士時間六點半,台灣時間半夜一點,媽媽又把爸爸吵醒感應子喬的狀況,爸爸說子喬只有胃部有點悶悶的不舒服,媽媽想小喬能吃能睡已經沒有大礙,也終於放下心,又開始上網計畫未來剩下兩天的瑞士行程與星期四的巴黎一週計畫。

離上飛機回台灣只剩下10天,長途遠征到歐洲自助旅行的母子三人,克服感冒、蕁麻疹、便秘也克服腸胃炎,希望未來十天充滿美好的回憶不留下任何遺憾。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ok啦,想你很久囉<br />
    我歡迎任何二手貨:)<br />
    至今除了內在美之外<br />
    畢竟這個很難用別人的啦<br />
    還沒買過孕婦用品呢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08 AM)

  2. 這真是太棒的好消息了。歡迎加入為人父母的不歸路喔!等我去台北再找你啦!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07 AM)

  3. BTW, I forgot to say<br />
    I&#39;m pregnant!!<br />
    😀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07 AM)

  4. 看的這裡,我心臟都快嚇停了。<br />
    小綦剛滿一歲的時候就開始拉肚子,整整拉了一個月,我真難想像你們母<br />
    子三人怎麼在瑞士熬過這一天的。<br />
    <br />
    祝一切平安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06 AM)

  5. 這種情況最好的對策就是嚴格禁食24 hours<br />
    只喝水和運動飲料(就是含糖份和鹽分即可)<br />
    跟打點滴一樣<br />
    不能吃任何食物,那樣只會更不舒服<br />
    過了24 hours,再慢慢嘗試一些流質食物<br />
    只要不再吐,大概就沒事了<br />
    <br />
    你可以打電話問我啊<br />
    anytime available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06 AM)

  6. 好心疼阿~~~二姨加油!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06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