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 日內瓦 自然史博物館

子喬經過昨天的休息終於恢復正常,一早起床就催著媽媽要早餐,大口大口吃下許多東西,讓媽媽確定子喬的腸胃炎已經恢復,媽媽得趕緊把握剩下swiss pass剩下兩天的期限,帶著子喬子鈞到處走走。今天前往離家約一個多小時車程的日內瓦,上回只是悠閒的從mont blanc白朗峰路閒逛到英格蘭公園,再接著到伯格廣場吃了昂貴但美味的冰,就耗去一天,這回媽媽鎖定博物館行程。

先從孩子最喜歡的Musee d'Histoire Naturelle自然史博物館介紹起,每週二到日的10:00~17:00,完全免費開放所有人進入參觀,一出日內瓦Gare de Cornavin柯納文火車站門口就可以搭乘8號巴士前往。

(巴士怎麼買票?這下可問倒我了。我都是憑著身上的swiss pass闖遍瑞士,完全不用思考怎麼買火車票與巴士或者地鐵票呢!認真的看巴士售票機,找半天就是搞不清楚那些複雜的路線圖)

書上說是歐洲最現代的自然史博物館,有各種動物的模型與標本,還有詳細的生態環境介紹,也有恐龍的介紹,一進門就是巨大的長毛象化石迎接參觀的小客人們,展覽還包含小部分的天文與礦石、地質介紹,也有一個專區充滿問號:2050年的日內瓦會變成什麼樣子?

如果硬要跟台灣的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相比較,我兩者都喜歡,日內瓦的不用說,本金與資源絕對是台灣的N倍,台中的科博館卻也有其用心規劃的展出,十分富有教育意義。我覺得相當適合親子同遊。

(超級大的水晶洞不知道要標價多少錢?)

館內到處都有各種動物的標本,各種珍奇異獸或者農場動物羅列眼前,只消輕移腳步(上下樓還可以坐電梯)就可以觀賞全球從古至今的動物與演變。不用像在動物園裡得頂著大太陽上坡下坡推推車,還可以任子喬子鈞在館內到處奔跑攀爬以及觸摸各種館方提供可以觸摸的礦石等。

逛累了還可以在館方附設的餐廳用簡餐,這個omlette要價11chf,對被餐廳動輒30起跳嚇壞的媽媽來說,這樣算是還勉強接受的範圍。

繼續往動物區移動,各種動物標本們以各樣的姿態出現,孩子們又驚又喜的看著各種熟悉又陌生的書中主角出現,已經很會說話的子鈞也認得許多動物,主動清楚說出:虎、馬、羊、牛、豬、魚、熊等等。也會跟著媽媽複述各種動物名稱。看似大膽的子鈞看到栩栩如生的恐龍模型出現,也不斷拍著胸譜說怕怕。

有人說日內瓦只需要半天時間就可以逛完,我總覺得瑞士各區各城鎮都可以花上好幾天的時間來認識。今天在日內瓦的半數時間都耗在這間自然史博物館裡,子喬子鈞開心的模樣已經說明他們也或許有些收穫呢!

子喬拿著自然史博物館的海報,請各位小朋友的爸爸媽媽下回也要帶著你的孩子去日內瓦的自然史博物館參觀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