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瑞士) 2009/06/02 參觀日內瓦聯合國總部一日遊@United Nations Headquarters

Palais des Nations聯合國歐洲總部位在日內瓦,這也象徵著瑞士永久中立國的地位,來到日內瓦當然要到聯合國總部一探究竟,看看這個動輒影響全球決策重地的神祕面貌。

這一天離開自然史博物館後,一樣搭上8號巴士,穿過柯納文車站繼續往北前行,大約25分鐘的車程在Appia站下車。

除了冬季以外,每天的10:00~12:00,14:00~16:00開放,每個整點都有英語解說員帶領參觀聯合國總部開放參觀的路線。除了可以參觀的路線外,其他都是禁止進入。成人票價10chf,學生票價8chf。(swiss pass沒有用武之地)

(聯合國地標)

(搭上日內瓦巴士才發現日內瓦市區交通壅塞不堪,汽車機車與超長公車爭搶綠燈,才下午兩點多市區交通就打結,兩節的公車司機橫衝直撞又搖搖晃晃,小喬站都站不穩,連媽媽都快要失去平衡。)

一到聯合國總部門口,有各種膚色各種服裝的長長人龍等著接受安檢,媽媽推著嬰兒車享有優先通關的待遇,卻一樣要經歷查驗護照、x光檢驗、拍照存證等相當於搭飛機出國通過海關一樣的嚴格檢查(只差沒有蓋指印)。

好不容易通關後才能買票,又穿過另外一個大廳來到39號碼頭報到,幾乎就是一個國家般的運作。

台灣沒有國際地位,也不被承認是個獨立國家,就連官方語言繁體中文也將被聯合國摒除在外,更別說以台灣這個國家的名義加入聯合國架構下的任何一個組織。媽媽看著聯合國的組織大綱,心理有無限的惆悵。

今天剛好有個重大的國際會議剛好同時舉行(下午三點),會議內容保密,但是各國代表都齊聚一堂,顯示這個會議有相當的重要性。我們得以在會議堂外的觀察室一窺會議進行的樣貌,當然會議內容也聽不到。

看到各國家優秀的代表齊聚一堂,媽媽忍不住問子喬:你以後要不要來這裡開會?要當優秀的人跟這裡的人共事?子喬很明確的回答媽媽:我不要。
 

Choyce英語能力不算太差,不過要應付這兩小人可絕對無法好好聽著解說,就當做觀光團看看熱鬧,只要證明自己也來過聯合國總部就滿足囉。

小喬年紀小不用買票,還意外獲得一本免費的聯合國畫冊,這算是今天的一大收穫?

題外話,今天媽媽放眼望去,成群結隊的觀光人潮裡,只有媽媽孤身一人(還帶著兩小人)勇闖聯合國總部,經過嚴格又緊張的通關檢查後,媽媽首次感受自己能夠一人帶兩個小孩出國旅行,真的是勇氣可嘉。

IMG_6410.jpg IMG_6425.jpg  IMG_6432.jpg IMG_6436.jpg IMG_6441.jpg IMG_6446.jpg IMG_6449.jpg  IMG_6459.jpg  

關於聯合國總部,Google 維基百科得到以下資訊: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81%94%E5%90%88%E5%9B%BD

 

聯合國英語United Nations英文縮寫UN)是一個由主權國家組成的國際組織,致力於促進各國在國際法國際安全經濟發展社會進步人權公民自由政治自由民主及實現持久世界和平方面的合作。聯合國成立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的1945年,取代國際聯盟以阻止戰爭並為各國提供對話平臺。聯合國下設了許多附屬機構以實現其宗旨。

 

到2012年為止,聯合國共193個成員國,包括除梵蒂岡城國以外所有無爭議的主權國家(不包括中華民國阿布哈茲共和國南奧塞梯共和國索馬利蘭共和國北賽普勒斯土耳其共和國德涅斯特河沿岸摩爾達維亞共和國阿拉伯撒哈拉民主共和國納戈爾諾-卡拉巴赫共和國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等等)。[2]在聯合國遍及世界的辦事處中,聯合國及其專門機構通過全年舉行定期會議來決定實體和行政議題。聯合國由六大主要機構組成:聯大(主要的審議機構)、安理會(以決定對和平與安全的某些決議)、經濟及社會理事會(以協助促進國際經濟和社會的合作和發展)、秘書處(為聯合國提供所需的研究、資訊和設施)、國際法院(主要的司法機構)以及聯合國託管理事會(當前不活躍)。其他重要的聯合國機構還有世界衛生組織世界糧食計畫署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聯合國的行政首長是聯合國秘書長,當前由潘基文擔任。聯合國的經費由會員國分攤和自願捐贈。聯合國有六種工作語言,分別為:阿拉伯文中文英文法文俄文西班牙文[3]

 

 

小人一歲與三歲第一次遠征歐洲旅行,曾經造訪過 #瑞士日內瓦 的 #聯合國總部,當時入內部只要購票,更要出示護照,通關,X光掃瞄,規格好比進出一個國家。今天有網友留言:聯合國總部拒絕台灣護照入內,說台灣護照不是有效證件。請問有網友最近造訪過聯合國總部嗎?也是持台灣護照進出嗎?

Posted by Choyce寫育兒寫旅行寫生活 on 2015年6月20日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