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玩) 屏東 車城海生館

這週末子喬子鈞回到恆春探訪阿祖與爺爺奶奶姑姑們,思念子喬子鈞的外婆大阿姨三姨還有宇為宇棠也一起到恆春湊熱鬧,7歲、5歲、3歲、1歲的四個孩子玩在一起果然熱鬧非凡,即使蓮花颱風來襲,孩子們因為有伴也格外開心。這麼多孩子的最佳去處當然就是屏東車城的海生館。

爸爸媽媽這回終於下定決心辦了海生館的一年期無限暢遊會員卡,海生館單次入場450元,一年期會員999元,三年打九折,五年打八折。打算這一年內要帶子喬子鈞無限次多多拜訪海生館。(110cm以下的孩童免費入館)

已經去過海生館不下五次以上的子喬與子鈞這回帶著睡意拜訪海生館,還好有宇為宇棠陪伴格外有趣,本次也準備泳裝下水,蓮花颱風偶爾飄來一小陣雨隨即散去,不冷不熱的天氣真是最棒的玩水天。

早上造訪半個海生館(海洋館與企鵝館還有化石教室),海洋館與企鵝館就不多說,各式各樣的海底生物讓孩子們看傻眼,企鵝館冷冽的空氣中伴隨著大小人的驚呼聲:企鵝ㄝ。

特別值得一提的,化石教室是媽媽覺得相當有趣的化石體驗館,可惜不多人知道這個位於企鵝館1f角落的小小空間。趁這個機會介紹這個小小空間,希望大家下回去海生館不要遺漏這個有趣的地方。

這個名為『化石傳奇』的空間裡,可以讓孩子們自己當考古學家體驗動手挖掘化石的樂趣(化石挖掘),

也有電腦設備可以讓孩子體驗找到的化石用電腦科技拼湊出當時生物的原貌(我也是小小古生物學家),
發現魚龍化石後也必自己動手將魚龍化石復原(魚龍拼圖),

還有彈珠台讓孩子藉著玩遊戲配對自己找到的化石原貌(三葉蟲大不同),

可以透過三葉蟲的複眼看看三葉蟲眼睛所看到的東西(三葉蟲看世界),
最後是化石拓印,門口的服務台提供印刷精美的圖畫紙與蠟筆,孩子們可以自己挑選喜愛的化石拓印帶回家。

光是這個可以自己動手玩遊戲的化石教室就可以消磨大人小孩們一整個小時的時光。

中午暫時離開到墾丁福華的『冒煙的喬(smoky joe)』用餐,下午又回到海生館體驗台灣海域,孩子們動手觸摸海星海魁海膽與寄居蟹,小小三個魚缸又讓孩子們動手樂趣無窮,最後五個大人坐在大魚缸前面安靜的欣賞豆腐鯊與魚群們在面前不斷的穿梭,透過廣播系統聽著海底傳來的聲音,不可思議的就這樣自然撫慰了原本焦躁的心,大海真有療癒效果。四個小孩開心得到處奔跑邊唱著:魟魚來了、鯊魚來了。自然而然記住海底生物的樣貌與名稱。直到將近下午六點關館前才依依不捨離開這個大魚缸。

擺脫了參觀博物館生物館指能看不能動手的禁忌,多了互動與遊戲,讓孩子們更樂意投入認識海洋生物的活動。參觀過許多國家的海洋館生物館,媽媽覺得台灣屏東海生館相當具有國際水準呢!建議父母親們可以帶著孩子到海生館認識多樣的海洋生物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