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鈞的好朋友-藍白紋枕頭

子鈞最愛的mogu狗跟口水被之外,還有一個特別的朋友:藍白紋枕頭!
(非常想睡覺的子鈞還是堅持把枕頭放在身上)
一定要這張枕頭套喔,換了其他枕頭套就讓子鈞失去了興頭,有這個枕頭套裝上枕頭,子鈞就會一手拎著枕頭,嘴裡咬著口水被,另外一手抓著mogu狗玩偶,臉上充滿無比幸福的表情。即使媽媽要抱子鈞,還得連這個大枕頭一起抱起來才可以移動。甚至今天媽媽要用推車帶子鈞出門散步,子鈞卻堅持一定要拎這個枕頭上推車才肯出門,問題是這張枕頭就可以把整台推車塞滿,子鈞要坐哪裡?即使媽媽推薦另外一張小號的枕頭,子鈞卻搖搖頭堅定的比劃著這個藍白紋枕頭。媽媽最後問子鈞:一定要這個枕頭就不出門去散步了喔?子鈞不想出門散步了嗎?子鈞想一想就肯定的搖著頭,然後一臉沈醉的埋在枕頭堆裡面。

其實媽媽是很喜歡這張枕頭帶來的效果,子鈞在床上騎枕頭、拎枕頭、丟枕頭、在枕頭上打滾、睡覺的時候蓋著枕頭當被子、拍照的時候拿來遮重點部位,這個枕頭提供子鈞無限的想像空間,子鈞可以充滿創意的用各種方式把玩這個枕頭。這不就是現成的肢體開發最好的道具嗎?

重點是子鈞盡情的玩著這顆枕頭,媽媽一點都不需要出任何主意也不用出手協助,只要好端端一旁做家事或拿著相機拍照,子鈞充滿創意的利用這顆藍白紋枕頭變化各種花招,還可以自己一個人玩上半個小時,如此肢體開發又可以消耗體力又超低成本的玩具,真是讓媽媽輕鬆很多很多阿!

雖然如此,子鈞堅持走到哪拎到哪的習慣也帶來一些影響,爸爸媽媽必須更勤快打掃家裡環境,以免子鈞的口水被與枕頭取代拖把與吸塵器。也要趁子鈞不注意趕快把口水被、枕頭套、mogu dag偷偷丟進洗衣機清洗,子鈞一整天就盯著曬衣架上的口水被、mogu dog流口水。還有子喬也跟著學子鈞,帶著一小顆枕頭在家裡走來走去。重點是子鈞妄想要帶著這大個兒出門,媽媽出門前可要好說歹說說服子鈞放下這個藍白紋好朋友,甚至要提出替代方案改由比較小個子的mogu dog代勞,媽媽才得以帶子鈞離家出門辦事情。

凡事有捨有得,有好的影響也會跟著小麻煩,不過媽媽看在安撫子鈞與肢體開發的份上,歡歡喜喜收下這不請自來的小麻煩囉!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