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鈞的如廁訓練進度很快


子鈞從歐洲回來後就開始光著屁股在家裡裸奔的日子,現在已經半自動化了,自己想尿尿想便便會提出要求,甚至都會自己去坐小馬桶解決,如果爸爸在會撒嬌要爸爸帶去廁所坐大馬桶,子鈞腿短短,坐大馬桶要腿開開才能順利解放,不然小gg會超出射程,子鈞坐幾次也懂得遊戲規則,一坐上大馬桶就自動兩腿打開開解放。

只有在子鈞睡午覺與晚上睡覺時才幫子鈞包紙尿布,其餘時間帶子鈞出門都穿著學習褲,多帶一條在身上以防萬一,出門後也會時時提醒子鈞要不要尿尿。有時候出遠門穿著紙尿布,子鈞尿尿後還會抓著褲子說自己尿尿,企圖想把尿布脫下來,晚上睡覺前也會學姊姊,先去廁所尿尿後才上床,子鈞早上起床後也會要求脫尿布去廁所尿尿,雖然紙尿布小小包,已經開始讓子鈞開始漸漸不習慣穿著厚重的紙尿布,一有排尿就想要把身上的尿布解除。

開始意識到穿著紙尿布不舒服,這是如廁訓練中很重要的環節,代表小人已經意識到自己可以有更舒服的生活方式。有姊姊在一旁帶領也很重要,子鈞上完廁所後都會自己抓張衛生紙擦小gg,有模有樣認真擦幾回後丟進垃圾桶。(話說回來,男生尿尿後不用衛生紙擦,這種不衛生的壞習慣卻古今皆然。以後我怎麼告訴子鈞:其他男生尿尿後都不擦小gg呢?)

有時候看著子鈞在家裡溜鳥,媽媽自己看著也會有點害羞,看看3歲的子喬也看弟弟光著小屁股跑來跑去,媽媽想想:還好姊弟倆只差不到兩歲,三歲的小喬對性別還沒有很明顯的分別,等到子喬五六歲時,子鈞或者爸爸就不適合在子喬面前裸身了!(這又是個兩胎不要隔太久的好理由!)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