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與顏色

幾乎每個人都有這樣的刻板印象,男生適合藍色,粉紅色適合女生,尤其是嬰幼兒的物品幾乎都以藍色與粉紅色做性別的分野,頂多加個黃色當中間色。我以前也不覺得顏色跟性別一定要硬扯上關係,為了可以留給媽媽肚子裡的弟弟穿,子喬小時也穿很多中性色或者男孩的衣服,大家看了頂多就是說子喬像男生,媽媽倒是覺得挺帥氣的。尤其子喬不同於其他女孩兒喜歡紅色粉紅色,子喬最喜歡綠色,也算是偏男生顏色讓子喬更顯得中性。

隨著孩子長大,外出的機會大增,外出服的曝光率大增。恆春的姑姑一看到子鈞穿粉紅色就皺著眉頭要媽媽買男生的衣服給子鈞穿,子喬也開始愛漂亮挑洋裝穿,開始幫子喬買許多花邊粉色漂亮的小洋裝,不再為了往後留給子鈞穿而把子喬裝扮得像男孩一樣。子鈞在家裡穿著子喬小時候粉紅色的上衣當睡衣,媽媽看著粉紅色子鈞怎麼看就是感覺很怪異?!尤其子鈞在家裡不穿褲子到處溜鳥以方便進行如側訓練,上身粉紅色加上下身的小gg,媽媽
開始發現自己也被顏色與性別所混亂,開始看粉紅子鈞不順眼。(偏偏子鈞最喜歡粉紅色的小熊維尼裝)更別說讓子鈞穿上子喬的小裙子小洋裝了!?

最近媽媽熱衷於幫子喬打扮,甚至還會刻意穿著母女裝,看著子喬穿著窄板粉紅上衣搭配牛仔短裙,三歲半的子喬活脫脫就像個十來歲的青少年女孩一樣,媽媽陷入十年後的神遊,開始揣摩長大後的子喬應該是什麼樣子呢?!

雖然性別與顏色沒有必要的關係,家裡有不同性別的孩子也是一種考驗,姊弟倆的衣服逐漸不能混穿,媽媽買衣服也不能只考量經濟因素買中性色給姊弟倆穿,爸爸媽媽的購衣預算逐漸被子喬子鈞瓜分,心甘情願幫孩子打扮也是一種生活樂趣。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穿短裙的子喬好有少女的俏麗感覺喔!!<br />
    我喜歡!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10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