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7m子鈞也開始”謎藥”

(七股鹽山)
子鈞終於也來到”謎藥謎藥”的階段,為反對而反對的非理性階段不斷出現,1y7m子鈞即將取代3y6m子喬成為trouble 2的盟主了。

有趣的是不管媽媽問什麼,子鈞一律回答”謎藥”,但是身體卻是不由自主的照媽媽的指示完成動作,或者才說完”謎藥”,又馬上主動伸手。有時候子喬看著子鈞開始胡亂反對或者使性子拗脾氣,本來想鬧情緒的子喬也開始學著安撫子鈞,子喬自己都忘記自己本來是應該在拗脾氣的人,媽媽看著子喬子鈞都將要邁入下一個階段,頭皮發麻的想:這場孩子的戰爭又要多撐個兩年啦!

從三年半前子喬出生第一次當媽媽開始,從保母課程與書籍上的啟發幫助我順利走過這幾年的育兒時光,最近卻覺得子喬漸漸脫離保母與育兒書籍上提供解決方案就立刻見效的階段,開始出現許多書上沒有的反應讓媽媽措手不及(母女之間的戰爭、姊弟倆的爭奪與和平相處、爸爸與媽媽不同的教育方式),雖然市面上有許多進階的參考書籍,但是3歲多的小青春期可不是專家可以預言能夠發生何種狀況的麻煩階段。媽媽開始在子喬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也回想自己童年時光的點滴(好與不好),許多複雜的情緒讓媽媽對於對待孩子的方式感到進退兩難,也讓自己陷入前所謂見的低潮,媽媽從小最大的目標就是:不要讓自己的孩子過得跟自己一樣苦。媽媽卻不知不覺用原生家庭的方式也是媽媽堅持不想用在子喬身上的方式對待孩子。這也是歐洲旅程結束後,生活頓失重心的媽媽開始閉關的主因。

如果無法逃避過去,那就積極面對自己的問題,然後想辦法讓自己釋懷,如此才能痛快繼續前行。媽媽打算不讓過去的陰影繼續困擾自己,也不讓過去的陰影造成子喬子鈞的壓力。接下來的階段將是媽媽自己對自己的戰爭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其實我想跟妳說以下的話很久了,我相信父母親在當父母親時都是盡心盡力的,如果有可以挑剔的<br />
    地方,那也是因為手足無措;一般來說長子跟么女的性格就各有邏輯,我是這樣跟我自己解釋的,<br />
    從過去到現在的家庭記憶都可以被解釋清楚;然後就是沒有人是完美的,總是要有些意外,人生才<br />
    有挑戰與樂趣阿;過去的事情無法改變了,只有選擇釋懷,才能轉彎,迎向更美的風景.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12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