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共讀)想念

『今年夏天,莎莎的爺爺去世了。』子喬鈴聲般的童聲開始了這一本繪本。雖然說著失去親人的悲傷,作者卻以爺孫倆人的互動鋪陳莎莎跟爺爺之間深厚的情誼,也巧妙的以葉子落下當大樹的養分,比喻親人雖然逝去,無所不在的回憶對孩子來說才是真正的寶藏。沒有經歷過親人逝去的子喬非常喜歡這本『想念』,一天可以反覆看著這本書四五次!逐字念著繪本也把幾乎整本書都背下來(這本書也有近千字吧),昨天也帶著『想念』去學校讀給同學們聽。這本書教育孩子生命的意義,是很有意思的小品文。不管未來子喬何時會有失去親人的經歷,屆時只要拿起『想念』必當更能體會書中主角莎莎的感受了!

愛智圖書最近出版許多類似的書籍,不但有繪圖精美的書籍,還有動畫VCD把書中的人物活化,孩子們可以捧著書籍逐字讀,看著繪圖說故事,還可以從vcd聽著悅耳的旁白解說,子喬子鈞都很喜歡。推薦給媽媽們讀給孩子聽喔!

按封面顯示大圖



 
★故事大書特色介紹
  我的故事大書共有32本,是愛智精心製作的本土圖畫書,故事多元生動、圖畫獨特多彩,貼近臺灣孩子的心。
  超大開本37×35公分,方便家長陪伴幼兒共讀,是老師教學的利器,更是幼兒最寶貝的圖畫書。


【內容簡介】

  莎莎的爺爺去世了,她回到爺爺的舊家,回想起小時候和爺爺相處的點點滴滴。

  回想起爺爺說過的故事、爺爺教唱的歌,他們一起爬樹、盪鞦韆,過往的經歷充滿美好又溫馨。

  在想念當中,莎莎也和自己的童年相遇,她好像陡地長大了,慢慢體悟生命的呈現有多種的樣貌,而透過與親愛爺爺的悄悄話──吹樹葉笛子,重新與逝去的爺爺連結情感。

  一本充滿溫柔的文字與詩意的圖畫,展現大自然的生命之門,也聆聽到最自然的生命之歌。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和我兒子都好喜歡〈月亮上的恐龍〉喔,現在我兒子在睡前常會捧著這本書來跟我說:「馬麻我想聽恐龍飛飛的故事」,超級可愛~

  2. 好書推薦喔!
    這本《月亮上的恐龍─露琪的異想世界》終於讓我可以跟孩子說不一樣的有趣故事了!看著他屏氣凝神聽我說故事令我非常有成就感,而且我也不怕說完這本書我就沒有點子了,因為這本書教會我運用想像就可以把身邊的再普通不過的事都變得奇幻生動。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83062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