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小孩上街買玩具

我知道我前一陣子信誓旦旦的發誓說:我絕對不買cars還有其他的車給子鈞子喬玩。總覺得這樣沒營養的玩具佔據了孩子所有的心思,又貴又沒有幫助學習的效果。

沒想到,子鈞一看到威威就想起威威手上的麥大叔,子喬一看到cars相關產品也會念著要找威威玩車,好友素真勸說:現在不買給他,以後他自己還是要想辦法滿足自己的慾望。爸爸也在一旁敲邊鼓:買吧買吧!前兩天終於帶著子喬子鈞走進媽媽發誓再也不跨入的玩具專櫃。

媽媽一看昂貴的cars麥大叔貨櫃車要價1000元,想想只有簡單買了兩台遙控車共500元就想呼嚨過去,隨即帶著依依不捨的子喬子鈞快速離開。沒想到為了買爸爸的NB運動鞋,爸爸提早離開公司來到新光三越跟我們會合,爸爸一看子喬子鈞手上的cars遙控車皺皺眉頭,很快又帶著子喬子鈞回到玩具專櫃,不只買了麥大叔(1000)、麥昆(450)、脫線(1100),兩千五就這樣不見了,媽媽在櫃檯跟爸爸爭執著:這個不用買那個不用買吧?爸爸看媽媽不肯妥協,乾脆自己拿出信用卡要付帳,爸爸說:他們不玩,我想玩!專櫃小姐一旁竊笑著爸爸媽媽的爭執,還送了cars貼紙簿與cars中文海報。

帶著三個孩子買玩具,媽媽節節敗退,看著父子三人抱著cars汽車總動員心滿意足的離開百貨公司,一回到家就立刻玩將起來,直到媽媽晚餐做好還捨不得放下手上的玩具?!媽媽擔心著問:拿著玩具就什麼也不做,書也不看了?!爸爸說:這是新玩具,一開始會很熱中,等到過一陣子就不會那麼沉迷了!就這樣,父子三人開心把玩這些昂貴的玩具,甚至躲在小房間裡面開心玩著角色扮演,無視於媽媽扯開喉嚨大喊著:要看書阿!要玩教具阿?!子鈞一早六點起來還會吵醒子喬:姊姊!車!車!子喬起床後也會說:媽媽,妳拿麥大叔給弟弟玩好嗎?子鈞一個人的時候會拿著cars海報自嗨。

好友們都同意:當父親的買玩具絕對不只為了小孩,找藉口買回來給孩子玩,根本就是爸爸自己想玩玩具。看來每個家庭都存在著這種可以自己付錢買玩具的大小孩阿!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