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找上門

子喬3歲8個月從來沒有中過腸病毒,這回也被宇為傳染了!

上週六日宇為宇棠來家裡玩兩天,宇為一離開新竹,回到台中就高燒39.6度。持續高燒到住院好幾天,腸病毒也找上8歲的宇為。媽媽聽了頭皮發麻,開始擔心子喬子鈞有沒有被傳染。四個孩子玩在一起吃在一起睡在一起兩天,想要避開腸病毒除非是子喬子鈞有超強抵抗力阿!

果然昨天子鈞率先發難,下午睡午覺的子鈞身體就開始發燙,傍晚已經到37.5度,媽媽趕緊幫子鈞用精油按摩,用精油加海鹽泡澡,沒有什麼胃口的子鈞哭哭啼啼很難安撫,爸爸也盡早離開公司晚上九點多就回來幫子鈞電。整個晚上在36.5度與37.5度之間徘徊,退燒後又發燒,媽媽不斷的用精油幫子鈞按摩,子鈞退燒後就沈沈睡去。爸爸媽媽覺得子鈞的狀況不嚴重,暫時不用看醫生,直到早上起來還微熱,即使爸爸買了孩子們愛吃的麥當勞早餐來,子鈞沒吃兩口就喊著:辣辣!媽媽一聽子鈞喊辣(蜂蜜鬆餅)就開始懷疑腸病毒。趕快掛麥建方號,早上掛號44號直等到快12底才輪到我們。

麥醫師一看子鈞的嘴巴就宣布:腸病毒,還說子鈞的嘴裡破洞多到不想數,超過十個以上的破洞阿!媽媽趕快問子喬有沒有可能中獎,果然子喬嘴巴打開有四個破洞,兩姊弟都中獎了。

麥醫師建議子喬下週請假不能到學校,也開了退燒藥水與藥粉給姊弟倆,麥醫師說一周到十天內就會痊癒(子喬子鈞非重症71型)。建議吃冰的冷的,布丁冰淇淋等孩子願意吃的東西都盡量給,盡量補充熱量。麥醫師也說10天後的東京旅行應該不成問題!

很遺憾的,下週四跟著小星星親子營的朱銘美術館觀訪活動也被迫取消了!希望下回有機會再跟上小星星的活動阿!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