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速速遠離!

其實星期三就大有好轉了,餓了五天的子鈞這一天張口大吃,各種東西不斷塞進肚裡去,好像一次要補足這五天餓著肚子不能吃東 西的缺憾,媽媽看到子鈞大口吃著東西不再喊痛就非常開心啦!子喬則是一如往常,除了嘴巴裡有四個小破洞之外,其餘根本沒有任何子鈞有的症狀。姐弟倆這一個 星期所吃的甜點飲料大概是平常一個月份量吧!因為嘴裡有破洞,熱食無法下肚,子鈞這五天都是靠冰牛奶、布丁、飲料、入口即溶的米餅果腹,子鈞真的喊餓時, 媽媽只能給子鈞吃黑糖補充熱量也可以止飢,在家裡煮些子鈞愛吃的烏龍麵放涼讓子鈞用吞的進肚子裡。子喬則是大口吃著mister donut的甜甜圈,滿意的享受平常很難得吃到的豆花、冰淇淋。

子喬子鈞有辦法吃東西就表示可以恢復體力了,媽媽得更加緊腳步將這幾天失去的體力補充回來,晚上煎了牛排,又煮了日本山藥雞湯,加了許多補氣的中藥方子,讓子喬子鈞可以多喝山藥雞湯補充體力,每天熬夜工作到兩點的爸爸也可以順便補補身體。

媽媽前幾天還發表文章建議朋友不要逃避教養孩子的責任,這次腸病毒讓媽媽也發現自己有相同的毛病。

子喬不能上學這幾天,媽媽從原本的生活作息不適應(只有子鈞在家裡很輕鬆,午覺睡3個小時很快時間就過去了),忽然發現自己居然逃避著同時面對子喬與子鈞 在家裡的現實,停下抱怨與憤怒,媽媽重新計畫著有哪些地方可以帶子喬子鈞一起前行,這才發現,以往礙於子喬上學放學時間限制,很多稍遠的地方不能去,子喬 不上學後,這些地方都可以輕鬆規劃。另外一個好處就是子鈞有伴了,平常只有子鈞在家時,子鈞總會依賴著媽媽陪伴,萬一媽媽要抽身做家事煮飯,子鈞很明顯的 無聊,子喬不上學後,子喬帶著子鈞玩耍,子鈞即使被媽媽罵,姐弟兩相視一笑就把媽媽的怒火拋在一旁。有子喬陪伴,子鈞相對的願意多走動多玩耍,比起只有媽媽陪伴來得活潑許多!

爸爸的工作愈來越忙碌,爸爸甚至要求媽媽提早去日本,延後回台灣,眼看著假性單親的生活避免不了,媽媽決定積極面對,帶著養好身體的子喬子鈞前往日本四處走走看看,除了體驗庶民生活之外,也要觀摩日本的bookstart活動,順便考察日本的幼稚園現狀,加深此次日本行的深度與廣度,也要將旅行延長超過一個月,前往京都大阪感受關西人的活力與熱情。希望此行大有收獲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