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大久保與新宿

日本day3,11/4(水曜日),今天天氣晴,中午溫度約17度,非常舒適宜人不用加穿外套。

今天沒有行程,就是去新宿換japan east pass special三日券,然後大久保附近逛一圈。最重要的是採購生活必需品。(今天沒有行程就沒拍照啦!)

日本的餐廳在平日中午都推出lunch set以比晚餐要低廉的價位吸引附近上班族光顧,母子三人也被不同餐廳的低價午餐吸引,在牛排、韓國菜、拉麵、印度咖哩等等徘徊,三百多到五百多日幣的價錢真是超值又划算(跟瑞士一餐要上千台幣來算,日本真是經濟實惠的地方)。考慮到孩子的接受度,今天中午吃咖啡廳的漢堡排套餐,子鈞端著南瓜義大利麵猛扒入口,子喬也吃很多漢堡排。

從大久保走到新宿東站走走停停加上用餐,我在JR換票的時候子鈞在推車上沈沈睡去,子喬心不甘情不願的走路跟著媽媽在新宿東口閒逛,在藥裝店買了小花眼藥水,最後子喬嚷嚷著不走,我們走進今天最大的目的,去UNIQLO採購。礙於行李限制,我這次帶了很少衣服出門,子喬子鈞去年冬天的衣服也縮水了,顯然也不能應付日本早晚溫差很大的氣候,在採購衣服的同時也讓子鈞在一旁推車裡安穩睡上兩個多小時。結帳兩萬多日幣的母子三人保暖內著應該可以應付接下來一個月的行程。

從新宿推著兩個小孩散步走回大久保約20分鐘(旁邊有山手線大久保站一站就到了新宿站),感覺比半年前去歐洲還要吃力阿!邊走邊喘還要扛一大袋衣服。先把東西送回東京的家,喝口水吃些東西休息一下,又帶著子喬子鈞出門將附近環境逛一圈熟悉一下。新大久保這一帶有很多韓國人,也有很多韓國餐廳與韓國藝人專賣店,雖然在東京這個國際大都市,大久保這一區非常庶民化,附近圍繞許多百元商店與藥妝店,著名的激安殿堂 -唐吉柯德也在附近,我買了1000ml鮮牛奶才105日幣,烤好的日本紫色地瓜也才105yen,三個布丁也105yen,在藥妝店買到大王尿布L號一片也才台幣8元,當初誤打誤撞找到這個短時分租的住宿地點,地理位置好,生活機能佳,室友可愛又幫忙,簡直就是超值到爆炸!

沿著大久保通一路逛下去,寵物店走進去一看還真驚人,除了貓貓狗狗以外,魚、鳥、老鼠、烏龜,居然還有迷你豬、蛇、變色龍等等,從幾萬日幣到幾十萬日幣的寵物都有,子喬子鈞開心的在寵物店東張西望,我覺得這比去動物園水族館還要近且真實,更有臨場感!(還不用收門票哩)

沿路看著許多韓國餐廳有燒肉有家庭料理有篸雞湯,我只能流著口水,烤肉怕孩子燙到,吃石鍋拌飯怕孩子太辣,吃年糕又擔心不好消化,買了些水果與燒肉店的烤雞翅,帶著尿布還有明天遠征備用的餅乾糖果,五點半回家(東京五點就天黑)。

這附近有早稲田大學與海南高校還有一間小學,放學後就是非常安靜的住宅區,治安也很良好,沒有歌舞伎町嚇人的黑人或者醉歪歪的上班族或者風俗女郎。儘管如此,天一黑還是讓我想要趕快回家比較舒適。

小魚幫我照顧子喬子鈞,我下廚做晚餐等待小谷下班回家。跟兩個女孩一起分攤伙食費用,我也出力幫忙張羅晚餐,這20天的早晚餐都在家解決可以省下高昂的伙食費。

子鈞雖然在睡前嚷嚷著要被子,最後也是躺在媽媽身上睡著,子喬今天沒有機會睡午覺,走了不少路。子喬子鈞晚上九點(台灣時間八點)很快進入夢鄉。開著暖氣好舒服阿!我可得準備明天搭新幹線去仙台吃牛舌的行程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